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 (20) 日舉辦造勢大會,現場估計近 6000 名支持者到場,以及數十位議員、里長出席,用行動破除藍白合。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批,「民進黨執政用錢、網軍、幫派手法治國,台灣人被騙很久」,拜託市民回歸政治的本質。林耕仁強調,新竹未來要自己決定,讓「台北的人跌破眼鏡」。

林耕仁表示,新竹弱勢人口有三萬多人,有全國最有錢的里、也有全國收入倒數的里,市民生活相對辛苦,但執政黨對城市發展漠不關心,沒有跟市民走在一起。因此,提出市府八大弊端、向民進黨提出質疑,包含棒球場、總圖流標、關埔國小等用增加預算方式規避議員監督,工程成果卻不符合市民期待。林耕仁也補充解釋,「議員只有監督權,沒有調查權」,過去向前市長林智堅市府要資料都被拒絕,但不會放棄,當選後一定要把弊端找出來。

吳志揚表示,林耕仁已接受 25 年的民意考驗,不把自己當明星,而是把每一位市民當明星,希望挺善良、挺老實、挺誠懇,新竹不需要像風一樣吹進來又吹出去的政治人物。直批,「民進黨執政下都在用錢、用網軍、用幫派手法治國,台灣人被騙很久」,拜託市民回歸政治的本質。

吳志揚認為,會用媒體造勢的不見得是好的政治人物,口才好的人也不見得是好人,「巧言令色,鮮矣仁」,雖然林耕仁口才不好,但大家就是喜歡這一味。

香山里長聯誼會長吳國亮提到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造勢大會稱,「里長到場 80 位都是騙人,今天是真的近 50 位里長到場,就是表達對林耕仁的支持」。吳國亮強調,林耕仁寧可「戰死沙場,也不以敵為伍」,因為知道新竹人的苦和好,期望讓新竹人帶領新竹市。

另外,林耕仁針對高虹安沒有辦法面對市民的質疑,指出案子已經進入檢調,司法一定會還給社會公道。林耕仁強調,新竹未來要自己決定,要大家讓「台北的人跌破眼鏡」。

林耕仁今日舉辦造勢大會,現場估計近 6000 名支持者到場,以及數十位議員、里長出席,用行動破除藍白合。   圖:翻攝自林耕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