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數6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0)日行程滿檔,繼昨天板橋車掃,土城造勢,上午三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合體,在立委吳秉叡陪同下,率領市議員候選人鍾宏仁、翁震州以及林秉宥團隊,於新莊地區進行車隊掃街,支持者也熱情回應。林佳龍表示,選舉剩下最後一個禮拜,希望透過車隊掃街,帶動支持者熱情,全力替我們拉票,衝高投票率。

游錫堃表示,林佳龍是他的好同事也是好朋友,這次林佳龍接受徵召,為民進黨來做努力,所以他作為一個民進黨員,應該多一點時間來陪林佳龍,尤其他八年前在新北市選過,新北市也是他的第二故鄉,所以會接連三天合體林佳龍進行車隊掃街,爭取更多選民支持。

林佳龍也表示,過去他受到水牛伯的牽成,共同在行政院一起努力,現在游錫堃院長願意連續三天替他車隊掃街,令他非常感動,也希望能夠傳承水牛伯的精神,「甘願做牛毋驚無犁通拖」,能把游院長八年前參選新北市長的政見來實現,在接下來的時間,發揮水牛精神全力來衝刺。

針對昨日恩恩爸再度發文,侯友宜第一時間未回應媒體訪問轉身離開,林佳龍表示,侯市長一聽到恩恩案,直接轉頭離開,這一幕看在恩恩爸眼裡是「心死」,當侯市長已經不願意聽當事人任何的心聲,這樣的一意孤行,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林佳龍進一步表示,這已經變成侯市長的一個模式,不只是恩恩案,還有被警察暴打的黃先生,以及塭仔圳被拆掉工廠的中小企業,大家都是無語問蒼天,「難道侯市長給一個真相這麼難嗎?」,恩恩案事發已經七個月了,成立行政調查小組是觸手可及的事情,但侯市長就是不做,他的冷酷無情,在這個案子上面表現無疑,所以他希望幫恩恩做一件事情,就是追查真相,討回公道。

林佳龍表示,他會更努力贏得這次新北市長的選舉,而新北市民手中握有的這一張選票,將會決定,我們要讓一個聽不見、也不願意聽人民聲音的市長,繼續用選票宣稱得到民意的支持,還是慎重地把握手中的選票,還給恩恩案真相的機會。他強調,唯一有機會還給恩恩案真相的就是新北市民,用選票讓侯市長知道如何謙虛的去傾聽人民的心聲,而不再是用行政的專斷和威權的心態對待市民。

此外,針對媒體問及侯友宜競選行程跟隨在林佳龍之後,是否有刻意安排回防的意味,林佳龍回應表示,每個競選團隊都有自己的節奏,我們按照自己的規劃推進,至於對手的攻防如何調整,我們不會去評論。選舉到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個禮拜做最後衝刺,我們會按照節奏推進,最後希望能夠透過大型造勢或是車隊掃街,這種大範圍接觸選民的方式,來帶動起支持者的熱情,全力幫我們拉票,衝高投票率。

林佳龍與游錫堃於新莊車隊掃街,並為市議員候選人輔選。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