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兩歲男童恩恩今年 4 月不幸染疫過世,恩恩爸控訴新北市中和衛生所、新北市政府和衛生局、消防局,當晚電話不通、救護車延誤 81 分鐘,想要求得一個真相。今( 19 )日恩恩爸在臉書公開 216 秒的紀錄片,哽咽譴責政府冷漠暴力對待。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日也呼籲選民,用選票拒絕尋求連任的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讓侯友宜用選票繼續掩蓋事實,而讓恩恩家人永遠得不到真相。

今日是恩恩逝世後的第 7 個月,恩恩爸於臉書發布長達 216 秒的恩恩案紀錄片,完整記錄當時報案對話錄音,恩恩媽媽迫切尋求救護車幫助,不停打電話給中和衛生所,但等到恩恩雙眼上吊了,救護車都尚未抵達。恩恩被延誤送醫,到醫院後的第 6 天就離開人世。恩恩爸也持續追求真相,半年來奔波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衛生局。提出 1 元國賠,但遲遲未等到結果。

恩恩爸在 3 分多鐘紀錄片中,控訴「全家被這個政府(指新北市政府),冷漠的暴力對待」,批評新北市府「想要極力的掩蓋事實」,哀怨說道「我們悲戚,因為我們,始終得不到一個真相」,講到傷心處,恩恩爸也語帶哽咽、默默拭淚。

林佳龍今日表示,每一次看到恩恩爸的臉書貼文,都感到鼻酸、心疼,真的很不捨一個喪子的父親還要接受這樣的折磨。林佳龍也不解,為甚麼侯友宜對恩恩家人「冷漠的暴力對待?」他也質問:「給一個真相這麼難嗎?」

林佳龍表示,他當選上任後,會成立恩恩案行政調查小組,「侯友宜不做、我承諾來做」。強調會給出一個真相,也要呼籲所有的新北市民,大家都可能遭遇到恩恩家人這種的不幸,再一週就要投票了,「我們拒投侯友宜」。

林佳龍直言,不能夠讓侯友宜用選票繼續掩蓋事實,讓恩恩家人永遠得不到真相,造成更大的二度傷害,面對到行政獨裁、資訊不對稱,很多人在留言裡都表達了悲憤,因此只能夠用選票來拒絕侯友宜。林佳龍也再次承諾,一定會給一個真相。

恩恩爸用紀錄片重現當時報案對話錄音,還原恩恩當天被延誤就醫81分鐘,希望政府給真相。   圖: 翻攝自恩恩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