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囚禁61人,虐死並棄屍3人,震驚社會。其中一名死者是家境貧困的45歲單親媽媽,只是想要求職,竟遭詐騙集團凌虐致死棄屍。資深媒體人陳金鳳揭露,該名單親媽媽曾跟一起被關押的受害者留下遺言,希望對方能幫忙轉告兒子:「媽媽感到對不起,成長過程中沒有盡到做母親的責任,但還是很愛他!」

陳金鳳在臉書上以「這是個比悲傷還要悲傷的故事」為題寫下「台版柬埔寨」這起震驚各界的社會事件背後「令人不捨的一幕!」她寫道:「『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原來在桃園山區被棄屍的45歲黃姓婦人,因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在被騙受困後,無法及時獲得藥物治療因而喪命,後來甚至因為家屬無力殮葬,採取『公益殯葬』方式。」

陳金鳳指出,黃姓婦人在生下兒子後,孩子剛滿月,孩子的父親就不告而別,黃姓婦人一度把孩子送到育幼院,後來靠著勞力與兒子相依為命賺錢,極為辛苦。黃姓婦人兒子表示,母親是看了求職廣告,發現可先預支薪水,為了改善困苦的家計,決定放手一搏,後來依對方指示,帶所有證件、存簿,10月5日晚上到龜山某家汽車旅館附近面試。

陳金鳳續指,雖然黃姓婦人兒子查覺有異,勸媽媽不要相信,但趕回家時已來不及,直到母親遭棄屍荒郊被警尋獲。陳金鳳轉述黃姓婦人兒子說:「我們母子倆度過顛沛流離,度過饑寒交迫,度過離別再相聚,卻度不過被詐騙集團淩虐死劫」、「我每天看著天空數著星星,數不盡的陰晴換圓缺,祈禱媽媽有好消息,但終究還是一聲聲悲嘆!」

陳金鳳提到:「幫忙處理後事的郭志祥說,受理這次事件的幾天後,突然接到一名男子電話,對方表示自己當初遭詐騙時,和黃姓婦人一同被關押在廁所內,黃姓婦人在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向他請求務必告訴兒子:『媽媽感到對不起,成長過程中沒有盡到做母親的責任,但還是很愛他!』」

許多網友看了以後紛紛難過留言直呼:「好悲傷!」、「真的很冷血的詐騙集團」、「可以做成調查報導,很感人肺腑的故事」、「真痛心!!!台灣怎麼有那麼多...狠心、殘酷、貪心、走歪道的人 」、「竟然發生在台灣!」「唉!太凄慘了!臺灣的治安怎會變得如此?而歹徒已毫無人性」、「詐騙集團太可惡了!還好多地方都有,政府要繼續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