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7天,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19)日舉辦「顧新竹、5幸福」香山大團結造勢,行政院長蘇貞昌、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柯建銘、立委余天、資深媒體人鄭弘儀到場助講,現場逾6千市民出席相挺。蘇貞昌表示,沈慧虹不是嬌嬌女、不會偷吃步,30多年公務生涯,實在在做事,呼籲大家票投沈慧虹,給做事情的人肯定。

蘇貞昌表示,這場選舉,全世界都在看台灣,半導體搖籃台積電就在竹科,前幾天蔡英文總統接見荷蘭商ASML,有史以來最大投資台灣;聯發科加碼每年3千億元投資台灣。新竹市過去在林智堅、沈慧虹帶領下,推動竹科X基地,還有30年無法打通的公道三路;未來還有五楊高架南延、大車站、輕軌等重大交通建設,就要交給最熟悉的沈慧虹持續推動。

蘇揆:交給最熟悉新竹的沈慧虹 讓市政無縫接軌

「沈慧虹不是嬌嬌女、不會偷吃步」,蘇貞昌指出,沈慧虹30多年公務生涯,從最基層做到今天,要替大家接棒不簡單,最後一週他要拜託大家,給做事情的人肯定,選好人才,唯一了解新竹市政就是沈慧虹,唯一實實在在做事就是沈慧虹,可以接續的就是沈慧虹。

「這幾年新竹改變可以問問身邊人的感受」,蘇貞昌說,包括新竹公園、動物園、新竹州圖書館等,還有在林智堅、沈慧虹共同爭取的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建,剛啟用的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等,每項都是實實在在的建設。

蘇貞昌說,沈慧虹30多年公務生涯從基層做起,未來還有許多重大建設如輕軌、大車站、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建等,都需要中央地方攜手,一定要交給最熟悉新竹的5號沈慧虹,讓市政無縫接軌。

沈慧虹:過去的改變全程參與 建設竹市不用等實習生轉正職

沈慧虹說,昨天東區車隊掃街時在路邊收到一份特別禮物,是一把支持者做的刀,希望她披荊斬棘迎向勝利,她相信這一路走來已經披荊斬棘,即將贏來最後勝利。8年前市民給年輕人林智堅機會,她與林智堅和市府團隊沒有辜負市民的期望,讓城市改變了,「過去的改變我全程參與,未來我也絕不缺席!」

她提及,過去8年她與市府團隊天天趕進度,彌補停滯20多年的市容環境,在建設之外還努力還債,8年償還32億,當初買天燈館耗資11億,建設有做,債務也有還,「等於還了3座天燈館的債務」,更表示自己就是「即戰力」,上任後馬上捲起袖子開始做事,繼續建設新竹市,不用等待實習生轉正職,因為她已經用過去8年時間證明自己有能力帶領城市繼續光榮。

一場價值、是非的選擇!林智堅三個「唯一」推薦沈慧虹

林智堅指出,2014年他從故鄉南港出發,以1014票險勝,那年香山贏45%,2018年大勝1萬2000票,所以香山贏、沈慧虹就贏,拜託香山鄉親團結,疼惜林智堅、票投沈慧虹。他也用三個「唯一」推薦沈慧虹:第一,唯一有行政經驗;第二不用實習、立即上手即戰力;第三,唯一沒有是非,清清白白的候選人。

「這是一場價值、是非的選擇」,林智堅說,這一票關係到新竹的進步和台灣的未來,對手不斷攻擊市政建設,抹黑市政府有貪污嫌疑的奧步,市長應該要選正派、最認真的沈慧虹,延續新竹光榮。

鄭弘儀、柯建銘:把沈慧虹送進市政府 延續光榮

鄭弘儀特地從台北到新竹為沈慧虹助講,他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四度挖角沈慧虹挖不動,沈不只有專業,她還是最認真、最努力,實實在在的人,來當新竹市長絕對是新竹人的福氣,「這票要把民進黨沈慧虹送進市政府!」

柯建銘強調,他比任何人都在乎新竹的未來,過去其家族曾受228事件影響,他從醫轉而從政,當立委30年,用一生中最寶貴的時光持續為民主奮鬥,也想方設法向中央爭取預算建設新竹。他也說,2018年林智堅選市長的最後一場造勢助講,同樣也辦在香山這個地點,那年林得票幾乎過半,創造光榮城市,今年重新再回到光榮聖地香山,拜託大家讓沈慧虹也過半,延續光榮。

「顧新竹、5幸福」香山大團結造勢,逾6千市民出席相挺。   圖:沈慧虹競辦提供

「顧新竹、5幸福」香山大團結造勢,逾6千市民出席相挺。   圖:取自林智堅臉書

沈慧虹說,她與林智堅和市府團隊沒有辜負市民的期望,讓城市改變了,「過去的改變我全程參與,未來我也絕不缺席!」   圖:沈慧虹競辦提供

支持者高舉「心疼林智堅,票投沈慧虹」海報。   圖:沈慧虹競辦提供

沈慧虹今(19)日舉辦「顧新竹、5幸福」香山大團結造勢。   圖:取自林智堅臉書

立委余天到場相挺。   圖:取自林智堅臉書

鄭弘儀特地從台北到新竹為沈慧虹助講,他說,沈不只有專業,還是最認真、最努力,實實在在的人,來當新竹市長絕對是新竹人的福氣。   圖:取自林智堅臉書

沈慧虹掃街時收到一份特別禮物,是一把支持者做的刀,希望她披荊斬棘迎向勝利。   圖:沈慧虹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