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漫威電影飾演「雷神索爾」的好萊塢巨星克里斯漢斯沃,日前在專訪中透露,自己有阿茲海默症的遺傳預先傾向性(Genetic predisposition),得到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是一般人的8到10倍,因此他決定暫時息影,多休息陪伴家人。

根據外媒《今日美國報》報導,39歲的漢斯沃在新Disney 紀錄片《Limitless》先做了健康檢查,其中一集發現自己的DNA包含2個「APOE4」基因複製,讓他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8至10倍,因此這件事讓他想從工作抽出更多時間以陪伴家人。

漢斯沃表示,在拍攝《Limitless》關於死亡的一集讓他意識到自己「還沒準備好離開」,但看著自己的年紀增長,孩子也漸漸長大,加上這次的體檢報告讓他更加確定目前的合約完成後,「我要回家了,我將會有大量的休息時間、就簡單化,陪孩子們、陪我太太」

他也認為,推掉拍片計畫後將變得更自在,並對工作選擇採取更精選的方法,「要是有什麼能把我從我的家庭跟我的孩子拉走,就必須是積極、建設性、協作的體驗」,但他補充指出,「我絕不是在談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