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屆金馬獎將在明(19日)晚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典禮主持人由金馬影后謝盈萱擔任,表演嘉賓請來天生歌姬A-Lin與金曲歌王李玖哲,此外頒獎嘉賓也邀請國、內外實力演員,超華麗的卡司讓粉絲超期待。

謝盈萱2018年以首度主演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贏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寶座,2020年再以《孤味》被提名金馬女配,螢幕魅力有目共睹,這次謝盈萱首度接下主持人的重擔,她透露幾年前就有接到金馬執委會的邀約,當時覺得自己還無法勝任,因此婉拒,今年再次被邀請,她坦言「這次再不接,我一定會後悔!」笑說自己緊張又期待,但會盡力讓所有入圍者與觀禮嘉賓感到賓至如歸。

A-Lin曾以〈有一種悲傷〉入圍第56屆最佳原創歌曲,也曾在金馬舞台演出過,而近年有不少講述原住民故事的電影,身為阿美族的A-Lin當天將演唱第52屆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太陽的孩子》的〈不要放棄〉以及〈ROMADIW 一起來唱歌〉,對於能夠再次擔任表演嘉賓並以母語演唱,她感到興奮又感恩;金曲歌王李玖哲近日剛完成演唱會行程,接獲金馬表演邀請時,驚訝地表示從沒想過可以參加金馬獎,他將為「追思逝世影人紀念」獻唱,也感到十分榮幸。

除了入圍者,頒獎嘉賓的陣容也相當有看頭,邀請到日本名導是枝裕和頒發新導演,日本影后黑木瞳頒發最佳女主角,讓粉絲相當期待。

其餘還包含擔任本屆評審團主席的香港名導許鞍華、金馬主席李屏賓、金馬最佳導演羅卓瑤、影帝張震、影后張艾嘉、桂綸鎂、賈靜雯,還有黃秋生、張孝全、陳柏霖、柯震東、劉冠廷、許光漢、陳昊森、李淳、王淨、陳珊妮、游安順、楊麗音、王渝萱、宋芸樺等超華麗陣容,可謂眾星雲集。

表演嘉賓請來天生歌姬A-Lin與金曲歌王李玖哲。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頒獎嘉賓邀請到日本名導是枝裕和頒發新導演獎;日本影后黑木瞳頒發最佳女主角。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頒獎嘉賓包含影帝張震、陳柏霖、劉冠廷、柯震東(左至右)等人。   圖:翻攝自臉書/金馬影展 TGHFF

頒獎嘉賓還包含桂綸鎂、王淨、賈靜雯、宋芸樺(左至右)等人。   圖:翻攝自臉書/金馬影展 TGH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