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詐領助理費,高虹安的前任、現任助理們人人自危,日前民眾黨新竹縣竹北黨部前執行長林冠年表示,高虹安的助理們壓力很大,還聽到「黑白兩道」都在找他們;網紅四叉貓(劉宇)也爆料,他收到前助理給的錄音檔,高虹安辦公室的高階主管威脅恐嚇下封口令,要是把事情鬧大會官司纏身、被貼上背刺前老闆的標籤。

林冠年16日將相關證據送交調查局北機站,並透露已有超過5名吹哨者找他,他們壓力都很大,還聽到「黑白兩道都在找他們」,希望檢調趕快約談他們。

四叉貓17日晚間分別在「新台灣加油」、「鄭知道了」節目上表示,他這幾天有跟幾個高虹安前助理聯繫,這幾位助理在看了當天早上民眾黨要提告A助理的記者會後,就丟給他一個5分多鐘的錄音檔,他收到的是5分鐘的,可能和其他人討論的6分鐘、10分鐘的是不一樣的。

他說,他聽完錄音檔後,內容大概就是說,高虹安內部的某位主管講了一些話給那個助理聽,「我聽完後覺得恐嚇、威脅、施壓,對前助理做這些事」,然後告訴那個助理,「如果你把事情鬧大的話呢?以後可能會官司纏身之類的」。

四叉貓說,他不能講得太細,否則可能會抓出來是哪個助理,那個助理當然很害怕,因為這幾天高虹安辦公室也對外在放出一些風聲,包括你們這些助理不可以去背叛前老闆,如果背叛前老闆的話,以後身上就會貼上背叛老闆的標籤,那以後在立法院應徵國會助理就會找不到(工作),人家不敢用你。

「他們現在就是在放這種風聲」,四叉貓指出,助理們很擔心,他們擔心兩個點,第一個就是前面提到的這些,第二個是,高虹安前幾天開記者會有提到,她對這個什麼小金庫不清楚、不了解,作帳都是助理們在做的,跟她毫無關係,然後她有回捐,但助理沒有登記到,都是助理的關係,所以這些助理們也害怕,會不會將來高虹安把這些過錯全部推給助理們。

林冠年驚爆黑白兩道都在找高虹安的「吹哨者們」,道上有些消息,大家也叫他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圖:截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

四叉貓爆料,高虹安辦公室的高階主管威脅恐嚇下封口令,要是把事情鬧大會官司纏身、被貼上背刺前老闆的標籤。   圖:截自「鄭知道了」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