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吳佩芸的內衣私密影片遭人外流散布,吳佩芸昨日已向警方報案,今(18)早在時代力量秘書長、律師陳孟秀等人的陪同下來到台中地檢署,陳述影片為她在4、5年前的男朋友之間私密玩樂的照片,她已對散布者、網媒新華報導等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違反個資法等罪。

吳佩芸在地檢署前淚訴,這不是一個年輕女性要承擔的事情,她昨天收到一名南屯鄉親傳給她的1個LINE連結,問她為何會在網路張貼出自己私密影片,自己在完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點開連結,發現呈現的頁面是新華報導,在11月15日貼出這篇貼文,有人冒用她名義,在標題上寫「嗨嗨,我是時代力量南屯區議員參選人吳佩芸」。

吳佩芸表示,貼文下方還放上了兩段影片,點開看後她整個人整個人蹲在地上、手止不住顫抖,她表示,這些影片是她年輕時、從政前,與4、5年前的男朋友之間私密玩樂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只有前男友持有的影片,現在卻在網媒平台遭人冒用她名義、惡意編輯內容在網路公開流傳。

吳佩芸說,這4、5年來的努力,她一直在以民眾的權益發聲,但卻在選前倒數8天,她只穿著內衣的影片被散布了出來,而且這個惡意冒用她身分的新華報導鄭社長,還在多達457人的LINE群組裡繼續散布影片,她感謝許多同仁和律師,讓她鼓起勇氣到警局報案,今天再到台中地檢署提告。

吳佩芸強調,對非法盜用、流出她影片的人進行提告,這是她個人隱私且未經她允許,不應散布,另對網媒新華報導未經她同意且冒用她身分,針對侵犯個人隱私以及偽造文書等犯行進行提告。

至於詳細提告的罪名,吳佩芸的律師陳孟秀則補充,包括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個人資料保護法、偽造文書,對象則是「散布影片的人」,目前由司法機關偵辦中,散布者包含吳佩芸的前男友與新華報導的鄭社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