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控涉詐領助理費,被台北地方檢察署分案偵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6日則在臉書Po文特別點名、痛批執政的民進黨使用烏賊戰術攻擊,讓高虹安為了「自證清白,疲於奔命」。對此,網紅「四叉貓」劉宇諷刺,柯文哲重新定義「執政黨」三個字。而高虹安只有疲於奔命,沒有自證清白,還一直「拉高端和12億棒球場幫忙救援」。

柯文哲表示,執政黨使出烏賊戰術,一天一爆料、一天一抹黑,就算弄不垮台灣民眾黨,也要盡力丟泥巴,藉黨媒、側翼、網軍一條龍,重創對手形象。高虹安是一個有想法有能力的專業立委,她投入風城的選戰後,致力市政擘畫藍圖。當執政黨察覺高虹安支持度領先後,馬上不演了,各路側翼、黨媒、名嘴、網軍,造謠、影射、扭曲,各種手段盡出。

柯文哲說:「從學歷、論文、私人感情、職涯,一直到助理薪資,匿名批鬥、以假亂真。高虹安為了自證清白,疲於奔命,他們的目的就達到了。昨天,電視台政論節目指稱民眾黨五個立委與黨團助理都有問題,內容含混,但已經達到曾參殺人的目的,身為民眾黨主席,我在此鄭重聲明:民眾黨立院黨團、立委辦公室,絕對沒有人頭助理或浮報薪資。」

柯文哲強調,立院相關助理工作範疇都是立院業務,包括法案、選服、議題研究、預算提案、委員會盯場等等,大家都很認真工作。對於諸多含沙射影的爆料,民眾黨立院黨團會偕同律師研擬,盡快採取法律行動。他們會守護台灣的民主、堅持服務的初衷,正面迎戰政治打手的連番攻擊,絕不屈服

四叉貓吐槽:「『執政黨』三個字被柯文哲重新定義:林耕仁、上報、鏡週刊、台灣民眾黨前助理、林冠年、張益贍、邱毅、陳揮文、黃智賢、黃暐瀚、邱顯智」,他點名幾個有參與高虹安助理費爭議討論的媒體或人士,均不是民進黨籍。至於「高虹安為了自證清白,疲於奔命」,他酸:「高虹安只有疲於奔命,但沒有自證清白,她一直拉高端和12億棒球場幫忙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