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16日中午在臉書貼文稱要「聲援」竹女竹中,因為可能踩到選罷法規定選前10天不得刊登有任何民調資訊等相關紅線而遭檢舉。對此,新竹市選委會當晚表示,確實當天下午有收到2個檢舉信件,其中一個是具名且留電話,另一個則是傳發相關臉書截圖,選委會已受理並會啟動後續相關程序。

新竹市選委會指出,16日下午確實有人傳電子郵件的方式向新竹市選委會檢舉上述高虹安的臉書貼文恐違反選罷法的檢舉案件,不過是傳送截圖。當天晚間也有人透過首長信箱檢舉上述可能違反選罷法的檢舉案件,且有留下姓名及手機號碼。選委會接到相關的檢舉案件後,已受理相關檢舉案件,且會與檢舉人聯繫,請檢舉人提供相關的資訊和檢舉內容。

新竹市選委會續指,依中選會指示選務辦理期間,選務機關依法循例則不就檢舉截圖的個案予以評論或回應,除會依法繼續辦理選務,只要有相關具體檢舉案件就會受理查察。高虹安16日在公辦政見會後受訪指稱,她的個人臉書貼文主要是聲援竹中竹女的學生,嚴正譴責民主社會的時代,不要對別人投票的結果有任何批評,主要是在聲援,並沒有違反相關的選罷法規定。

高虹安在該篇臉書文中提到:「『2022竹中竹女聯合模擬投票』公布新竹市長模擬投票結果,明明這是一件正向的學生參與民主活動,沒想到僅因結果高虹安XXXX其他候選人,綠營側翼就率團出征,大量留言以貶低口吻羞辱竹中竹女同學,簡直是荒唐至極。」

文中還痛批:「過去綠營嘲笑別人玻璃心,如今連高中生都被這群『綠色恐怖的大人』出征。只因為結果不如綠營側翼預期,這些『綠色恐怖的大人』就集體出征,比高中生還沒有民主素養。在虹安每天被鋪天蓋地造謠抹黑恐嚇的同時,我也要聲援竹中竹女的同學們,也呼籲我的對手一起譴責網路出征文化,我們要一起成為新竹改變的風,正面的風,希望的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