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最後衝刺車掃計畫進入第三天,今(17)日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及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南下陪同,與在地立委、市議員在台中舊城區車隊掃街,一路上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蔡其昌、陳時中向市民朋友報告「行動派把事做好」的理念,要共同努力讓會做事戰隊北中連線,讓兩座城市一起贏回光榮。

蔡其昌說,很感謝老戰友林右昌市長前來幫自己加油,過去一起在中央黨部擔任蔡總統的發言人,後來自己回到立法院,右昌則到基隆擔任2屆的市長,掃街時也有台中市民停紅燈告訴我們「基隆變得很不一樣」,這是右昌市長8年來的努力對基隆市的改變。

林右昌也告訴蔡其昌,這8年來他努力與中央配合,從中央爭取更多的預算來建設基隆,協助基隆發展。蔡其昌說,這也是自己在過去將近900場的演說當中提到的,城市要進步不能只是一昧的與中央對抗,如此台中的建設只會停擺。基隆市要改變,林右昌做得到,相信在台中,蔡其昌也做得到。

蔡其昌也表示,特別謝謝從台北專程來支持其昌的陳時中候選人、我們的阿中部長,在過去兩年多防疫的過程中,就是大家所期望社會能夠回到一個正常穩定的狀態,職棒開打是一項指標,我們必須兼顧防疫,讓社會回到一定程度的正常,最後我們做到了,不僅職棒開打,台灣的防疫工作也是全球的模範生。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蔡其昌是一位非常認真的人,只要事情決定了就是使命必達,一路向前衝的一位政治工作者,也是最優秀的政治工作者。自己剛剛在車上一路與其昌聊了非常多他對台中市政的想法,就像現在在我們後方的台中車站,他也提出了一個完整的大車站計畫,剛剛一小時的掃街,自己也看見台中市民的熱情,有許多人在高樓大廈上揮舞旗幟,也有人從超商跑出來就是為了跟蔡其昌加油,自己在2014年參與基隆市長選舉時也不被看好,但是堅持到最後一分一秒,我們一定可以贏得人民的肯定與支持,也相信蔡其昌一定可以感動台中人只要大家出門投票,其昌就一定會贏。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提到,右昌、其昌這兩位「雙昌」一起來加油打氣,也來蹭一下蔡其昌在台中的熱度,希望能夠得到更多的支持。其昌擔任立法院副院長,在自己擔任衛福部部長給了非常多的協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職棒開打,作為中職會長,他一次次跟我們協調,職棒如何在安全又能開打的情況下順利完成,經過大家的努力,台灣職棒是全世界少數在疫情期間能夠開打的國家,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也為疫情期間的大家打入一劑強心針,這是台灣防疫的韌性,對大家有很大的鼓舞,也是我們兩個在防疫過程中記憶深刻的事。今天很高興來到台中與其昌一起互相拉抬彼此的支持,希望一個星期後的選舉都能順順利利。

蔡其昌在台中舊城區以車隊掃街。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