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巨蛋工程發包再度流標,市政府表示將儘速續行辦理招標作業,仍以年底前能順利發包開工為目標積極趕辦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17)日表示,再次證明盧市長的團隊是個沒有效率的團隊,年底要動工是不大可能的事情,所以盧市長一再跳票,已經成為跳票的慣犯了。

蔡其昌表示,無論是會展中心、市政路的打通、東豐快速道路通車,一直到現在的大巨蛋,不是流標就是工程延宕,這些重大建設市民朋友都看在眼裡,今天大巨蛋又再次流標,盧市長開工跟完工的日期又是遙遙無期,好的台中需要選對一個好的市長,這也證明盧市長沒有能力將台中的重大建設往前推動,永遠只趕選前做開工秀給市民看,而不是用心在乎市民需要。

蔡其昌也表示,今天已經已經接近11月下旬,自己不曉得她下一次開標會是什麼時間,或者只是喊給大家看而已,但是年底要動工是不大可能的事情,所以盧市長一再跳票,已經成為跳票的慣犯了。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市府經專業評估後調整契約內容,因投標廠商未達法定家數而流標,但此次仍有多家廠商領標,且接獲廠商來電詢問招標內容,業界優秀營造團隊及各界專業廠商均對台中巨蛋有投標意願。 

建設局指出,現正由設計單位依採購法相關規定檢討招標文件,將儘速續行辦理招標作業,仍以年底前能順利發包開工為目標積極趕辦中。

盧秀燕上午受訪時說,至少我們預算已經籌編、完成上網招標,確確實實努力推動要興建,而且很有信心一定會標得出去,因為我們有決心要做!

台中巨蛋雖完成設計,但連動工都遙遙無期。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