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在政見會上指出高雄發生重大槍擊案,遭到陳其邁競選總部打臉,指稱那是警方合理用槍,要求盧秀燕道歉。盧秀燕今(16)日表示不再回應。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表示,說錯了就道歉,她確實是說錯話,會道歉才知道怎麼反省跟改進,連道歉都不願意做,就是欠缺反省能力。

盧秀燕是在昨晚政見會第一階段針對蔡其昌指台中淪為「慶記之都」回應表示,蔡其昌為了選舉把台中批評成一無是處,抹黑自己的城市,製造恐慌,請問台中人會認同「慶記之都」嗎?高雄台南接連發生槍擊案,甚至台北市也發生重大刑案,請蔡副院長也該要多去關心。

針對盧秀燕的說法,陳其邁競總發言人高閔琳嚴正駁斥並要求盧秀燕公開道歉!高閔琳指出,盧秀燕惡意將高雄警方抓捕開車衝撞的詐欺嫌犯、依法合理用槍,與黑道不法份子用槍相提並論;如此的發言內容和心態,不僅並非事實、充滿惡意,更是對警方執法最大的污衊和諷刺,要求盧秀燕立刻公開道歉。

盧秀燕上午被問到此事,她表示,辯論會已經結束了,為了選後跟蔡其昌能夠良性相處,維持正向選舉,所以她不希望辯論會已經結束,還要延長到會外賽,所以對於辯論會的內容,她會約束自己不再回覆,因為她希望選後跟蔡其昌能夠好相處,大家攜手同心能夠為台中建設、為台中努力。呼籲在選舉最後的時間,大家各自衝刺,各自努力,但是希望選後大家可以好相見,共同為台中市來努力、奮鬥。

蔡其昌則說,說錯了就道歉,政見會上她確實是說錯話了,高雄是警察在緝毒過程當中開槍,她將警方開的槍,講成是歹徒的槍擊案,很明顯就是造謠,政治人物不要硬拗,錯了就道歉,會道歉才知道怎麼反省跟改進,連道歉都不願意做就是欠缺反省能力。

對於盧秀燕說要跟蔡其昌日後好相見一事,蔡其昌表示,請盧市長放心,這一場君子之爭,自己說過蔡其昌選舉是為了給台中的下一代很好的民主示範,所以一路以來都是找盧市政辯論,辯論是民主的常態,只可惜盧秀燕不肯,自己也只在政策上,對盧秀燕這四年來的怠惰、不認真,許多事情不做、跟中央對抗,讓台中市無法進步,這都是在政策上跟盧秀燕討論,就事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