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鄧福如昨(16)日深夜在社群公開一段錄音的幕後花絮,只見她用浮誇的語調,不斷轉換各種聲音,她透露自己是在為YT頻道「臺灣吧」所設立的旗下有聲書系列《小黑啤玩臺灣》錄製最新的集數,不僅要一人分飾3角,還要講完長達13分鐘的台灣史故事,節目一上架粉絲驚呼「我要訂閱了!」

從故事開頭到結尾全靠她一人獨挑大樑,故事中總共有小黑啤、阿姨和旁白三個角色,她在不同人物間的音色和聲調轉換,也讓網友相當驚艷表示聽不出是她的聲音,和平常唱歌的歌聲完全是不同人,專業表現備受肯定。

她笑說自己在錄音過程沒有感覺,但一看側拍才發現,原來講到情緒激動的時候會興奮得抖腳,透露錄音時因為多重角色,一度錄到頭昏腦脹「姐接我一人分飾三角,錄到後面都已經錯亂了呢」。

事實上,身為歌手的她,對聲音掌握相當駕輕就熟,講起故事就像專業的配音員,讓粉絲大讚「草莓大福姐接也太會說故事了」、「還好我今年12歲,可以聽18歲的福姐姐說故事」、「耶,我有買書,期待期待」、「現在的小孩好幸福,有福福姐接的有聲書可以聽!」

【更多的鄧福如—追蹤鄧福如的IG吧!】

1人分飾3角的專業表現獲得網友大讚。   圖:翻攝自鄧福如IG

還有人表示聲音差太多,一時認不出來。   圖:翻攝自鄧福如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