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陣營連日猛打對手蔣萬安曾任職的律師事務所替中資公司借殼上市。國民黨今(17日)發動反擊,不僅蔣萬安直指陳時中曾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身分,到中國寧波合作舉辦活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加碼指出,當天的活動簡報還提及「兩岸一家親」,甚至和中國共產黨人士一起合影。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指出,陳時中強調自己有「抗中保台DNA」,還抹紅對手不愛台灣,但陳時中2015年擔任台北醫學大學董事期間,與中國寧波李惠利醫院合作經營設有中共黨委書記的「台北醫學大學寧波醫療中心」,甚至在陳時中接任衛福部長的1個多月前,還以董事身分抵達寧波,與當地中共黨政官員交流對話。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補充,這間李惠利東部醫院是在2015年12月19正式開幕、2016年12月17日舉辦感恩周年慶,陳時中當時也到寧波參加,隔年2月陳時中就接任衛福部長。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進一步指出,那場2016年12月17日感恩周年慶的簡報內容中,提到「兩岸醫療合作成功典範-兩岸一家親」,請問陳時中認不認同兩岸一家親?此外,當時由李惠利東部醫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徐海東來做對話,證明該醫療中心內有共產黨組織,所以陳時中在民間擔任董事去中國交流沒問題,但當衛福部長後說BNT疫苗在中國分裝,以此理由擋BNT疫苗,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的陳時中?

林思銘批評,陳時中可以帶自己團隊到中國投資醫療生意,別人去就中國,就被陳時中說是「買辦」,這就是「綠能、你不能」的雙重標準,民進黨說的「抗中保台」,到底是保台還是保綠?服公職前大賺人民幣,服公職後「抗中保台」獲取政治紅利,一到選舉就販賣「芒果乾(亡國感)」, 除了網軍側翼除抹紅對手外,還有什麼保衛國家良方?

李德維諷刺稱,陳時中 參加那樣的活動,當時還沒「抗中保台DNA」嗎?這樣的兩岸交流活動,跟雙城論壇本質上有何區別?因此呼籲民進黨不應雙標,陳時中跟其競選團隊不要為抹紅蔣萬安而抹紅,把當前兩岸交流貶為一文不值,請先檢視自己抗中不保台的面目。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指陳時中曾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身分,到中國寧波與中國共產黨人士交流。   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