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助中彰及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推推出一系列特色主題遊程,其中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合作,引領遊客走進彰化縣,認識全台花卉園藝產值最大的田尾鄉。田尾公路花園滿佈花草、香氣瀰漫、可口點心享遊趣;二林酒莊葡萄藤下品嚐美酒、美食,「品酒野餐會」徹底放鬆身心;另外到千坪網室火龍果園享用火龍果盛宴,是值得遊客體驗的新玩法。

參山處表示,遊客可以騎租用電動自行車吃吃喝喝、到知名花店欣賞永生花、DIY乾燥花,再到二林鎮葡萄樹藤下品嘗台灣老酒莊紅白酒、占地千坪的網室果園野餐會,品嘗在地農民自製水果美食,體驗農村風味的採果遊程。

田尾公路花園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漢欽說,園區一年四季都有當季最新鮮的植栽,不受限於一般觀光區的花季,除了種植花卉以外,同時也規劃解說員培訓、客製化小旅行、季節與節日限定遊程,舉辦各式節慶活動,適合親子與銀髮族前來體驗。近年更廣邀在地農民分享園藝長才,開辦藝樹家、多肉植物、永生花、種子、蘭花等主題創作課程,吸引全台園藝人士與有興趣的朋友參與進修。

田尾公路花園發展協會於榮獲行政院水土保持局110年優質農村體驗品質評鑑,因應疫後遊客大量出籠,踩線活動新規畫時下最夯的蕨類上板DIY,感受療癒系的綠手指體驗,希望透過系列課程活動推廣,讓遊客與田尾產生更多層次、更深入的連結。

踩線活動新規畫時下最夯的蕨類上板DIY,感受療癒系的綠手指體驗。圖:參山處/提供

以種植及釀造葡萄酒聞名的彰化二林,充滿許多值得遊玩的觀光酒莊和網室果園。二林西斗農村產業發展促進協會陳峰理事長表示,二林鎮西斗是全台酒莊密集度最高的聚落,盛產釀酒葡萄及火龍果等,協會近年結合在地葡萄酒及火龍果產業,打造在地酒莊文化特色及生態果園,推出二林獨有的採果體驗、微醺小旅行、充滿鄉村風情的月光微醺餐酒晚宴等主題遊程。

以種植及釀造葡萄酒聞名的彰化二林,充滿許多值得遊玩的觀光酒莊和網室果園。圖:參山處/提供

看到美麗的花朵,心裡總希望永遠看得到!田尾不乏專業店面,「尤加利乾燥花」教室裡,看得到難得一見永生花品種,也可預約手作教學,在出遊之餘,也能帶一盆自創花卉盆回家。迎合年輕族群到點打卡遊趣,「日旬菓子」燒菓子、手工餅乾專賣店特推出花朵許願打卡牆,每個到田尾公路花園的遊客都可以來搖鈴、許願,順道品嘗每一份菓子的精緻和喜悅。每年過年節慶還會推出花鄉限定版禮盒,連包裝都極具收藏價值!

到農鄉旅遊,就想吃到古早菜!知名「阿嬤私房菜」也開始由第二代傳承,招牌的花椰菜乾、紅燒花生豬腳、檜木桶地瓜飯等媽媽菜色,不但能在現場吃得到,還能買到外賣包,帶回家繼續享用懷舊的口味。

知名「阿嬤私房菜」也開始由第二代傳承,招牌的花椰菜乾、紅燒花生豬腳、檜木桶地瓜飯等媽媽菜色,不但能在現場吃得到,還能買到外賣包,帶回家繼續享用懷舊的口味。   圖:參山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