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美國宣告破產,其文件中聲稱該公司陷入「嚴重的流動性危機」,原本估計債權人大約10萬人,但過去幾天經過美國政府調查發現,債權人不只10萬,可能超過100萬人。對此美國國會議員呼籲,應更明確制定加密貨幣運作法規。

FTX破產的影響規模,比當初估算竟然高出10倍,顯示牽涉的資金流向無比複雜,FTX的律師表示,即將公布的公司債權人名單,也必需從前20大擴張到前50大,如今美國司法部與證券交易委員會都已著手調查。

根據《路透社》報導,FTX向美國破產法庭提出的破產聲請書在14日晚上公布,FTX破產聲請書內容提到,FTX已與國際金融監管當局接觸,並已在旗下主要公司各委派5名獨立董事,包括交易公司「阿拉美達研究」。

FTX交易平台的規模全世界第二,由於恐慌投資人僅72小時就撤資60億美元,全球第一大交易所幣安(Binance)也放棄援救協議,11日聲請破產保護,成為最受矚目的加密貨幣平台崩盤事件之一。聲請書說:「FTX陷入嚴重流動性危機,必須11日緊急提出聲請案。人們質疑Sam Bankman-Fried(FTX創辦人暨前執行長)的領導及他對FTX複雜資產和業務的管理方式。」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Sam Bankman-Fried受訪時表示,由於平台擴張太快,未注意到問題出現。FTX平台崩盤震撼加密貨幣業界。

人們質疑Sam Bankman-Fried(FTX創辦人暨前執行長)的領導及他對FTX複雜資產和業務的管理方式。   圖:翻攝自@copie_eth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