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政見會,候選人蔡其昌盧秀燕在結論時依舊毫不留情的攻擊對方。蔡其昌說台中市排名倒數,他無法接受台中競爭力一直倒退;盧秀燕則說前任市長林佳龍取消老人健保補助、東豐快停工,為何蔡其昌都不表示意見?

蔡其昌說,台中是個好地方,但也一定要有好市長,天下雜誌評比盧秀燕市長排名全台第17,比涉貪的林姿妙還差,遠見雜誌評比的八大面向,台中幾乎都是吊車尾,治安與環保甚至都是最後一名。

蔡其昌表示,他53年來都在台中發展,出生、求學、服役、成家都在這裡,比任何人都更愛台中,無法接受台中的競爭力一天天衰退。看到高雄捷運超車台中捷運,看到人口減少,這都是台中這個城市的警訊,競爭力降低、年輕人離去,百工百業找人才就愈來愈困難,這是台中的危機。

蔡其昌說:「我的承擔與努力,要為這個城市帶來新希望。」他上任將會配合中央加速建造社會住宅,實施免費的營養午餐,不只讓孩童吃得好,也讓家長減輕負擔。他會提撥10億元預算對敬老愛心卡會加碼,承諾捷運藍線一定動工,東豐快速道路一定會打通,台中與全台及全世界的城市在競爭,蔡其昌不會與中央對抗,有行動力而且好相處,希望上任後,可以找回台中市民的光榮感,讓台中人安居樂業。

盧秀燕表示,城市治理的民調滿天飛,媒體調查台中是全國最幸福的城市,生活品質評鑑第一,最宜居城市。候選人講政見開支票並不難,複製貼上即可,但能否說到做到?以前任市長林佳龍來說,競選時保證不會砍掉老人健保補助,還要再加碼,這個名詞是不是很熟悉?結果一上任就砍,增加年輕人負擔。東豐快是山城重要救援線,在胡市長任內開工,林佳龍競選時還說好的建設會延續,但卻在任內停工,請問蔡其昌當時為何沒有表示意見?有對此批評過嗎?

盧秀燕說,過去四年,感謝市民朋友稱呼她為「媽媽市長」,能夠成為所有台中人的媽媽,這是無上的光榮,這代表市民對她的信任、肯定和依靠,過去四年,她每一天都在守護台中,尤其越是艱難時刻,她越在市民旁邊,每當有人要傷害台中和市民,為母則強,她會勇敢為市民挺身而出,絕不妥協!她4年前的政見,已經兌現95%以上。她要呼籲全體台中市民,這一票不只投給盧秀燕,更是投給台中的未來,如果市民支持正面選舉,給孩子好的民主示範,1126請站出來投給盧秀燕,一同守護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