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選舉公辦政見會今(15)晚登場,雖然沒有交叉辯論,但在第一波的政見陳述中,盧秀燕蔡其昌砲火四射。蔡其昌指盧秀燕「市長換人空氣換新」跳票,而且台中治安敗壞,是慶記之都。盧秀燕則稱台中空污改善有成,今年首度達到國家標準,她也要蔡其昌不要為了選舉抹黑自己的城市。

蔡其昌首先發言,馬上拿出盧秀燕四年前競選用的文宣「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指說根本跳票,最近幾天台中空污嚴重,盧市長不敢再叫大家抬頭看天空。他指盧秀燕有一半的治安會報沒有親自主持,台中被人稱為「慶記之都」,虐童案不斷,狼師案查不清楚,市府甚至還洩密。他還說,盧秀燕恐嚇市民,「蔡其昌當選老人福利會縮減」,他保證,絕不會停止老人健保補助,而且福利會更加碼。

盧秀燕就空污問題馬上回擊,四年前她就是因為台中空污太嚴重決定參選,經過多年努力,今年首次達到國家標準,但她也說這幾天的確空氣品質不太好,她與市府團隊會再努力。她指蔡其昌為了選舉把台中批評成一無是處,抹黑自己的城市,製造恐慌,請問台中人會認同「慶記之都」嗎?高雄台南接連發生槍擊案,甚至台北市也發生重大刑案,請蔡副院長也該要多去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