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為「新金句王」的衛福部部長薛瑞元,今接受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主持的網路節目專訪時指出,他談到目前疫情趨緩,到選舉當天會走到多低還是要看,現在也已經執行5+N,到選舉當天因確診無法投票的,也許每天只有幾千人也不一定。他表示,在網路上有謠言,表示當天確診無法出門投票的人應該都是「藍的」,對此他在節目裡直言「看到鬼了!有那麼剛好!」另,談到口罩令是否即將可鬆綁並值得期待?他表示同意。

今精神科名醫黃偉俐於「風傳媒」專欄指出,認為高端沒做第三期人體實驗雖沒有錯,但僅用免疫橋接方法取得保護力效用雖省錢省時,但卻是在破壞世界生技的研發新創,更進一步指稱高端為一間「無賴的高端公司」,並批評食藥署等讓高端通過保護效力並取得EUA的委員們為疫苗流氓。文中他也質疑,疫苗是來自美國國家研究院,是否能算為國產研發?自研發到今年通過緊急EUA,高端疫苗從價格、到保護效力被認證等,無一不被放大鏡檢視,針對此精神名醫看法,與對相關專業人員的批評,指揮中心又有何看法?相關本土疫況、防疫作為鬆綁等,指揮中心將在下午2:00召開直播記者會,由指揮官王必勝親自主持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