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最受歡迎的大貓熊「團團」,日前傳出健康狀況持續惡化,引起外界不斷關心團團的情形。而今(16)日北市動物園宣布團團病情終於逐漸穩定,食慾也稍微好轉,不過仍不適合到活動場裡與遊客見面。

為了讓「團團」得到最好的照顧,動物園大貓熊醫療照養團隊在發現癲癇狀況的時候,就請各界專家並與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專家共同討論,隨時調整用藥及照養方式,「團團」的病況目前平穩。而自從「團團」健康有狀況之後,10月底開始動物園也在大貓熊館的出口處設置了祝福留言版,短短不到3週的時間,湧入數百名粉絲留下祝福,為團團加油打氣。

自從發現「團團」有癲癇情況,醫療照養團隊為了要做為健康評估的判斷標準,增加了更多行為觀察的時間,經過長時間的觀察,也可以發掘更多細微的行為,像是最近就發現「團團」和麻布袋抱枕互動非常可愛,有時候還會出現像人抱著抱枕的行為。不過雖團團病況已經逐漸平穩,但經過團隊密集的觀察和討論,大貓熊「團團」現在還是不適合到活動場裡和遊客見面。

此外,動物園邀請愛大熊貓的粉絲不受地域限制留下祝福給團團,沒有辦法來到現場的粉絲,可以透過線上平臺留下祝福,為團團加油打氣。

今(16)日北市動物園宣布團團病情終於逐漸穩定,食慾也稍微好轉。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乖乖配合量血壓。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10月底開始動物園也在大貓熊館的出口處設置了祝福留言版,短短不到3週的時間,湧入數百名粉絲留下祝福。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