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明星中鋒「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台灣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帶動起一陣魔獸旋風,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接受專訪時也笑稱自己要蹭一下魔獸的熱度,提及他選舉12號先抽到,魔獸這兩天才拿到12號,開玩笑稱「所以可能是他想蹭我的熱度啊,但應該是我蹭他啦!」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陳時中沒做功課硬要蹭魔獸,砲轟陳真的是惹人厭的天才。

陳時中接受民進黨《耳朵出遊不出油》節目專訪,談及年輕時代常常看籃球傳奇巨星喬丹(Michael Jordan)比賽,幾乎每場都要看,近來魔獸加盟台灣T1聯盟,他笑稱「很高興!我要蹭一下魔獸熱度」,他說:「到底是他(魔獸)故意來蹭我,還是我蹭他?但我想應該是我蹭」,隨後陳時中提到為何稱自己蹭魔獸,但又笑說「其實本來應該是他蹭我熱度」,因為選舉12號是他先抽到,魔獸這兩天才拿到12號,開玩笑稱「所以可能是他想蹭我的熱度啊,不過我的意思是說應該是我蹭他熱度啦!」

王鴻薇今發布新聞稿批評,民進黨怎麼搭便車都會都翻車?除了之前現年49歲的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小鄭運鵬說他從小就看現年36歲的魔獸打球,受到大肆批評,網友說蹭太難看,昨天陳時中在直播節目中又說應該是魔獸蹭自己的熱度?

王鴻薇表示,魔獸由於天份優異,放棄繼續在大學打籃球而參加了2004年NBA選秀,最後被奧蘭多魔術以全聯盟第一名選中,當時他的號碼就是12號,而他在二度轉往湖人隊,為了重新開始揮別過去湖人12號的陰影,才選擇39號的背號,也順利獲得冠軍,如今加盟桃園雲豹,選擇12號,她批評「陳時中的發言無疑是沒做功課硬要蹭」。

王鴻薇批評,民進黨真的選舉認真選,就算要蹭議題也認真蹭,事前功課準備好,否則反而得罪真正的球迷,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只能說陳時中真的是惹人厭的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