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16日)再度現身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追問,台灣民眾黨對手高虹安持續身陷詐領助理費與公積金爭議,林耕仁態度低調,多次回應,就交給新竹市民自己判斷。

林耕仁上午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共同召開「新竹市政揭弊三部曲」記者會,將矛頭對準民進黨對手沈慧虹陣營與新竹前市長林智堅。但對於高虹安的公積金等相關爭議,當事人高虹安辯稱案件已進入檢調辦案,會尊重檢調的辦案,被質疑逃避問題;林耕仁表示,作為一個市長候選人的高度,應該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但對於高虹安疑似有人頭助理等疑慮。林耕仁僅稱,這件事情,他不是很清楚。面對媒體追問相關議題,林耕仁一再以「這件事情還是由新竹市民自己判斷」作為回應。

記者會後,面對媒體持續追問,是否刻意避開高虹安的問題不回答?林耕仁表示,他不是不回答,但很多事情是高虹安自己要跟社會大眾說明,不是由他來說明。

至於外界傳出,林耕仁陣營後悔收手,沒繼續追打高虹安的傳聞。林耕仁重申,那都是道聽塗說,市長選舉有自己的策略跟步調,很多事情都是外面謠傳,並不是他們競選總部的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