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挾優勢軍力侵犯烏克蘭卻連番受挫,俄軍不敵烏克蘭強勁反攻被打得節節敗退、死傷慘重。近日傳出一群俄軍妻子因為忍受不了丈夫被派往前線後下落不明,氣憤地追到前線地區要求俄軍指揮官「把自己的丈夫還來!」其中有人懷有身孕,但仍堅持到戰場尋夫。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12日報導,此前就有消息傳出, 一群俄羅斯士兵的妻子在家鄉苦等不到丈夫的消息,甚至聽聞前線有不少俄軍被指揮官丟包,9日晚間憤而到與烏克蘭接壤的別爾哥羅德(Belgorod)邊境城鎮瓦盧基(Valuiki),要求政府將她們下落不明的丈夫平安接回俄羅斯,否則她們將親自前往戰場「捨命救夫」。

其中一名人妻當時憤怒表示:「他們必須做點什麼!我們的丈夫必須離開那裡,那裡的傷員太多了。他們必須盡快做出決定,否則我會將他們撕碎。」但她們的聲音並沒有被理會,不放棄的俄軍人妻團近日竟然直接徒步走到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戰區,誓言將丈夫帶回國,相關影像在社群平台上瘋傳,引發熱議。

據了解,前往烏克蘭前線「捨命救夫」的人妻多達70名,一些人妻找到從前線撤退的士兵,並與迄今為止拒絕讓下屬離開戰區的指揮官對質。網上流傳的影片中可見一群女子對著一名穿著俄軍裝的男人嗆聲:「我們不再信你們的話了,我們已經把他們送走了一次...看看有多少人(活著)回來...我們不會再離開他們了!」

《每日郵報》報導提到,一位名叫安娜的人妻控訴,她丈夫所在的部隊有許多傷員,但指揮官卻將他們丟包在前線,被拋棄的俄軍只能抬著傷員躲起來,或是藏身在戰友屍體底下,以免被烏克蘭軍隊俘虜;另一名人妻戈爾巴堅科(Svetlana Gorbatenko)雖懷有身孕,但她仍堅持到戰場尋夫,她說:「雖然這裡天氣狀況很糟,但我們不會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