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13)日晚間出席「新北大翻新音樂晚會」蘆洲總部成立場,邀請多位歌手、樂團帶來精彩演出,由立委林岱樺、林競辦發言人李坤城擔綱主持,戰區督導林淑芬因日前確診以錄影方式致詞,民進黨提名的三重、蘆洲地區市議員候選人,包括議會黨團總召陳啟能、副召李倩萍、議員李余典、彭佳芸、議員候選人邱婷蔚、顏蔚慈一一上台爭取鄉親支持,訴求林佳龍當選、議員全壘打,讓民進黨在議會席次過半。

「拜託大家看看我們居住的都市」林淑芬表示,國民黨已經在新北執政17年,有什麼改變、進步?17年多一個「熊猴森樂園」、做一個五股夏綠地「改變的勇氣」,滿意嗎?五股夏綠地垃圾沒清,外面裝得漂漂亮亮,「這是人民想要的改革嗎」?林淑芬說,17年來新北市多了很多重劃、房屋蓋很多、房價漲很多,新北市的年輕人因為沒有足夠的社會住宅搬到林口、桃園去,「這就是17年的執政,是時候了,已經夠了」!林淑芬呼籲,現在有林佳龍這麼好的市長候選人,很認真、專業、負責,提出他的政見、新北市的藍圖,一個好人才值得大家給他一個機會、值得大家給新北市一個改變的機會。

林佳龍上台致詞前,就先跟著此次競選歌曲「新北大翻新」一起哼唱,以「加油啦新北人,一定會贏」做開頭,氣勢十足。林佳龍表示,昨(12)天在凱道現場超過五萬人,今天又看到這麼多人如此熱情,「雙北雙箭頭,阿中、阿龍一定可以雙雙當選」。林佳龍強調「選擇自己會做滿四年」,對比侯友宜做半年就會落跑,並舉侯的發言人曾說選上半年就選總統不算落跑、甚至說要贏林佳龍40萬票是要拿到總統參選門票為例,質疑侯友宜「把新北人變成工具,變成侯爭取權利的踏板」,希望大家「拒投半年市長」。

林佳龍更進一步指出兩人在核心價值的不同,「侯友宜表面不藍不綠,但遇到重要問題都迴避」,不僅是過去威權統治的執行者,並在抓捕鄭南榕、徐自強冤案等事件上從未反省,在國民黨派夏立言赴中國時侯友宜也都接受,「林佳龍是以台灣主體性、民主自由的捍衛者,侯友宜就是威權的代表」。林佳龍也強調,「明天就是政見發表會,我準備好了,會問侯友宜是否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為國民黨就是認同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會讓台灣沒主權、沒人權」。

林佳龍除了再次以雜誌評比六都都敬陪末座強調侯友宜「無心又無力」,也對侯友宜在選舉公報中用畫畫填版面大字寫「安居樂業」四個字表達看法,他表示,三重有民眾被警察當作通緝犯暴打;社宅都是中央蓋的,侯友宜卻當成是自己的政績;恩恩爸、黃先生說要遷戶口離開新北,「聽了很心酸,這樣有安居樂業嗎?所以新北要大翻新」。林佳龍也表示自己是裁縫師之子,會當一個城市裁縫師,要做一件最適合新北市發展的新衣,讓新北有新的志氣,要讓新北市做領頭羊,新北市不能再空轉四年,並強調自己當選會把蔡英文、游錫堃、蘇貞昌的政見都實現,「高雄兩年拚四年,佳龍會一任拚四屆」。

副總統賴清德上台後先向新北故鄉的鄉親、蘆洲地區的長輩表達感謝,蘆洲是台灣民主聖地、蘆洲鄉親長久以來支持民主、為台灣站第一線,在2008年民進黨最辛苦的時候,濁水溪以北的立委只剩三重、蘆洲兩席,2010年後無論總統、市長、立委選舉,支持民進黨的選票都超過五成,2020年更是64%選票支持,「深深一鞠躬向蘆洲的民主力量、民主精神致謝」。

賴清德接著提到台灣面臨複雜的國際局勢、非常多的挑戰,中國對台灣打壓無所不在,還好美國、日本、韓國、歐盟領袖不斷公開發表聲明要求中國勿破壞兩岸和平,各國國會議員組團來台用行動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支持、美國總統拜登更是在受訪時堅定支持台灣。賴清德呼籲蘆洲鄉親,對台灣一定要有信心,支持總統蔡英文、做蔡英文的後盾,台灣在疫情期間團結防疫、經濟表現第一,「若我們贊成蔡英文領導、肯做蔡英文後盾,那我們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新北市支持林佳龍,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人民、蘆洲鄉親絕對守護台灣到底」。

賴清德推薦林佳龍是政治領袖,「作為新北市子弟,看林佳龍這麼認真打拼為新北規劃,真的很感動」,新北市有400萬人口、是許多出外人的新故鄉,只要好好規劃、好好推動政策、選出好的市長林佳龍來帶領,新北絕對有實力、有條件成為英國倫敦、法國巴黎、日本東京、韓國首爾這樣的國際都市,可以帶動都市繁榮、讓新北進入國際社會。賴清德說,林佳龍為地方提出很多政見,包括都市更新、新闢縱貫線的溪北捷運、解決新北的老屋和交通問題,用部長層級、國家高度來規劃新北市的交通,「林佳龍是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市政規劃」。

賴清德說,林佳龍和蘆洲鄉親一樣,年輕時就為了台灣民主打拚、奮鬥,是野百合學運領袖,這數十年來一直沒有改變,「他流的血,和民主聖地蘆洲鄉親流的血一樣,大家是同一國的!」,賴清德強調,2020年蔡英文在蘆洲拿64%選票,「我們拿70%好不好?」,呼籲鄉親為了台灣、為了新北市未來的發展,一定要全力支持林佳龍、投林佳龍一票。賴清德並一一唱名台上的議員候選人,每個都要當選,「林佳龍要去市政府,不能讓他單槍匹馬」。

民進黨提名的三重、蘆洲地區市議員候選人,包括議會黨團總召陳啟能、副召李倩萍、議員李余典、彭佳芸、議員候選人邱婷蔚、顏蔚慈一一上台爭取鄉親支持。   圖:林競辦提供

林佳龍表示,昨(12)天在凱道現場超過五萬人,今天又看到這麼多人如此熱情,「雙北雙箭頭,阿中、阿龍一定可以雙雙當選」。   圖:林競辦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13)日晚間出席「新北大翻新音樂晚會」蘆洲總部成立場。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