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遊客深入山林,欣賞12月的阿里山不同的繽紛色彩,因此12月阿里山將於12月3、4日於園區內千歲檜周邊舉辦「山林野餐市集」活動,將規劃為期兩天的「小森一點」市集,還有「Fellows」現場演奏,讓大家可以愜意於森林中的野餐時光與音樂表演。

本次活動在充滿著巨木群散發天然芬多精的阿里山—「千歲檜」周邊舉辦,芬多精除了可以保護植物本身,還能讓感受到空氣清新,每種植物散發出來的芬多精多寡、氣味都不相同,不同的芬多精還有消炎殺菌、去除疲勞、刺激自律神經、安定情緒等功效,在疫情後期來一趟芬多精市集,洗去日常生活帶來的緊繃、不適,重新充實後再出發。

另外,除了市集以外,森林療癒包含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及觸覺體驗,為打造豐富的五感體驗,活動期間除可觀賞楓紅、金黃銀杏、翠綠蕨類各種色彩及雲霧的變化,市集現場還可以敞徉山林草地間,共享好茶美食與原創音樂,在輕音樂與森林陪伴下,放鬆舒緩緊繃的神經。

當日邀請首位華人榮獲『Winfield International Finger-style Guitar Championship』季軍的「張仲麟」、由兩把木吉他與人聲彈唱組合的「夕暮水」及喜歡用創作音樂,描述自己生活和想像的吉他演奏家「劉桓吟」等多位熱愛音樂指彈吉他演奏家共同策劃的「Fellows」現場演出,以溫暖的歌聲配上輕柔吉他聲,結合森林帶來一場洗滌心靈的音樂饗宴,滿足五感的享受。

嘉義林管處表示,森林市集無須事前報名,但如果想在現場享受悠閒的野餐時光,可事前購買野餐區票券,票券將於今日上午10點在開始售票,當日還可兌換活動限定禮品。

本次活動在充滿芬多精的千歲檜周邊舉辦。   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

遊客可購票於野餐區享受美食及音樂。   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

疫情後期來一趟芬多精市集,洗去日常生活帶來的緊繃。   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