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精心企劃的大港版吃貨聖經「高雄日嚐366」,繼首波10位知名美食部落客不藏私分享50道港都美食餐盤後,立即引發各方吃貨前往各店家朝聖,為回應網友敲碗期待更多港都美食,這次由5位出身高雄的KOL女神,精心推薦心目中的25道大港美味,帶給大家不同凡響的驚艷。  

同時「美食部落客真心推薦餐盤」IG抽獎活動,受到網友們熱烈響應,觀光局決定延長至11月20日止,民眾只要在IG上公開發布自己與部落客及KOL推薦美食的合照,就有機會獲得高雄H2O水京棧國際酒店雙人房住宿券、饗食天堂餐券等共價值2萬5000元的多重好禮。

高市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把高雄令人驕傲的美食推向全台灣及世界,一直是觀光局的目標,今年除了終獲米其林的青睞,將高雄美食載入紅色聖經中,另觀光局也特別企劃「高雄日嚐366」系列活動,讓36位跨界名人與網友民眾一起推薦高雄的美味,其中就包括了在地的5位人氣女神,希望透過她們專業的推薦,從在地小吃、懷舊古早味、特色甜點及異國料理等應有盡有。

觀光局指出,擁有98萬臉書粉絲的「國光女神」Lala-蘇心甯,首推高雄知名港式火鍋店「春囍打邊爐」的招牌湯頭-麻奶鍋,撲鼻的花椒香氣夾雜著迷人醇厚的奶香鍋底讓人食慾大增,不管是何時都讓人無法抗拒。

曾獲封為「10大網拍女神」冠軍的拐拐-許采晴,激推左營大路「老牌牛乳大王」的木瓜牛奶,雖然店內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濃醇順口的木瓜牛奶再搭配人氣招牌蛋炸吐司,乃是不少左營人心中的40多年歷史的「老派美食」名單之一。

另外台灣小姐陳怡文嚴選的「漢來名人坊-燕窩釀鳳翼」,則是名人坊行政主廚鄭錦富的招牌菜,製作程序繁複細膩,在炸得香脆的雞翅裡塞入以雞高湯煨煮的細滑燕窩,淋上麥芽糖水風乾後再炸至金黃酥脆,融合燕窩的雞翅除了肉質甜美、口感豐富外,更是道美顏聖品。

擁有13萬訂閱數的美食YouTuber「特盛吃貨艾嘉Abby」,也是觀光局首屆內門總舖師封肉大賽冠軍,力推小港區在地40多年老店「真口味火鍋城」的砂鍋魚頭,大片的蛋酥直接鋪滿砂鍋魚頭鍋面,藏在蛋酥底下則是澎湃的海鮮及滿滿的蔬菜火鍋料,店家自製高湯更是提高海鮮甜度的秘密武器。

另一位號稱膽固醇女王的美食YouTuber「大胃王邵阿咩」,大推左營區老字號「第一家刀削麵」的牛肉麵,新鮮的牛肉搭配彈牙的手工刀削麵,伴隨濃郁爽口的牛肉湯頭,除了吃出精湛的功夫手藝,更享受在地滿滿的眷村味,讓人一吃上癮。

「10大網拍女神」冠軍拐拐許采晴激推蛋炸吐司。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大胃王女神艾嘉與邵阿咩同框介紹美食。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台灣小姐陳怡文推薦燕窩釀鳳翼。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