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辯論今(12)日落幕,台灣基進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批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滿嘴空話、沒有政見,鬼打牆的喊高雄不能只有台積電,政見卻照抄陳市府正在執行的政策,不如就讓陳其邁再拚四年。

高雄市長政見辯論,陳其邁、柯志恩等四位候選人皆出席發表理念。對此,台灣基進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原期待「多一分政策討論,少一分政治口水。」不過,聽完全場政見說明會,李雨蓁表示,很遺憾柯志恩全場空話漫談,毫無具體政見,提出的都是高雄市政府正在執行的業務,相信市府會感謝柯志恩認同市政表現。

李雨蓁表示,柯志恩在申論時再次提及多次被打臉的青年人口流失,但隨即又被陳其邁市長打臉青年人口減少是因為少子化的影響,全台縣市都有這樣的數據反映。柯志恩再一次想用旁門左道的攻防來模糊政見辯論的焦點,而非是務實地運用正確數據來討論政策。

李雨蓁表示,柯志恩全場空話滿滿,提不出務實的政策與施政方向,反而滿場鬼打牆的提台積電,不斷地講高雄不能只有台積電,但卻不提高雄積極招商,整個科技產業聚落有八十多家廠商落腳高雄的半導體S廊帶。柯志恩的幼教、長照等等政見更是照抄陳其邁市府正在執行的政策,間接認同陳其邁市長的政策與施政成果。倒不如讓陳其邁市長再拚四年。

李雨蓁呼籲,面對空話滿滿、提不出政策照抄市府政績的柯志恩。高雄市民要擦亮眼睛看清楚,不要再被空話草包給欺騙。提出市政政策、務實落實方式,才是身為市長候選人的責任與正道。同時,面對四位公平公正的提問人,柯志恩應該誠摯道歉,出身學界不應該污辱學界,不要利用側翼粉專質疑提問人名單的專業立場與正當性,不要像韓國瑜一樣抹黑污衊無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