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近,民進黨今天(12日)晚間7時在台北凱道舉行「為台灣鼓舞」大型造勢晚會,活動未開始,現場已「大爆滿」,不過,近三層樓的攝影高台塞滿人又未做安全維護,引發攝影記者不滿;經多次抗議後,主辦單位表示已協調處理。民進黨新聞部表示,攝影高台作業空間有限,剛經協調後,希望有解決相關問題,若還有工作空間的問題,煩請聯繫新聞部協助協調,全程影像亦有供訊提供作業。造成大家不便,敬請見諒。

民進黨今晚6點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1112「為台灣鼓舞」大型造勢晚會,替雙北候選人陳時中、林佳龍,及所有黨籍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進行選前關鍵衝刺;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高雄市長連任的陳其邁都到場站台。

不過活動尚未開始,兩處設置的攝影架已塞滿攝影師,有攝影記者憂心,在沒有防護的情況下,相當危險,而且如果掉攝影架倒塌,壓到民眾,該怎麼辦?還有攝影記者直呼,「主辦單位的安排,讓人失望,簡直是職場霸凌」;經過抗議後,主辦單位表示,已前往協調處理,並請攝影記者見諒。

「為台灣鼓舞造勢」晚會媒體攝影高台。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