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11日晚間盛大舉行,由於日前韓國梨泰院發生踩踏傷亡事故,新北市警察局也加強人流管制、維安及反恐,但有6名行跡可疑的年輕人要進入會場,警方上前勸導就發現其中一人口袋露出刀械,立即呼叫支援要上前盤查,沒想到這6名屁孩大聲嗆警「XXX!為何不能帶刀」,支援趕到後隨即將6人壓制上銬帶回偵辦。

這起事件發生在晚間10點15分左右,這6人在旋轉木馬附近鼓譟,警方趨前盤查發現1人的腰際配有刀具,屁孩則大聲嗆警為何找他們麻煩,其他人也在一旁辱罵警員,警方隨即呼叫支援,依法將幾人壓制逮捕,並在他們身上搜出4把小把的彈簧刀,隨後將幾人帶回海山警分局,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妨害公務罪嫌移請新北檢偵辦。

當時現場有不少遊客目睹衝突經過,引起一陣騷動,眼見警方將人犯帶回,才知道抓到不法份子;警方表示,警方當場預處危害民眾安全份子,維護大型活動順利進行。初步了解,持刀4嫌否認傷人意圖,辯稱只是隨身攜帶自保,全案將依社維法,妨害公務罪持續偵辦。

新北市政府前廣場每年都會舉辦新北耶誕城活動,活動開幕第一天吸引不少市民、遊客前來參加,市政府、警察局規劃人流管制、動線疏散,避免釀成韓國梨泰院悲劇,此外,為讓大型活動安全、平和進行,也規定遊客不得攜帶爆裂物、刀械、氣球等物品。

6名屁孩帶違法攜帶彈簧刀,大聲嗆警後被壓制上銬。   圖:翻攝我是板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