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台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牽手、摟肩遭指控「鹹豬手」,臉書粉專「無良公關公司」貼出文件影射藍營找人跟拍陳時中因而挨告。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詹晉鑒表示:「『無良公關公司』等粉專轉載圖文,結果被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立法委員李德維告了,小弟真的看不下去,將接受委任擔任此案的辯護律師。」

詹晉鑒今(11)天在臉書Po文提到,「無良公關公司」等粉專一直關心各種公共事務,前天轉載圖文,目的是想要徐巧芯等人要求澄清、公開查證,而不是企圖抹黑。對這兩天引發的各種社會爭論,「無良公關公司」等粉專本於善意、轉載相關圖文,結果卻被扭曲為惡意,對此「無良公關公司」等粉專的經營者都願向社會表達歉意。

詹晉鑒指出:「其實徐巧芯面對這樣的圖文,直接澄清、否定即可,或請媒體與警方找出圖片發放的源頭,而不是用提告方式,恐嚇轉發者。我想請問徐巧芯,你以訴訟方式恐嚇轉發者的行為,比『著作權蟑螂』還不如,起碼向林義傑之流的著作權蟑螂還是抓違法的,徐巧芯想要抓的只是自己想出來的!」

詹晉鑒續指:「作為一個市議員,所能做的查證能力高於一般人,一般民眾請民代議員澄清,應該是出自於善意,而不是惡意。徐巧芯不走澄清路線,迅速提告,並以見獵心喜,想將法院當被告的同學會,證明徐巧芯提告的心態並非澄清事實,而是企圖製造寒蟬效應,用法律作為威嚇市民的手段!」

「無良公關公司」也在臉書發文寫道:「謝謝諸位的多日來關心。法律事應委託法律專業人士處理,關於徐巧芯議員訴訟一案,本粉專已全權委託詹律師詹晉鑒進步看得見協助處理,案情全由詹律師協助發言與司法上的委任。也希望各位網友適可而止,珍惜自愛,切莫觸犯法律底線。祝一切平安」。

詹晉鑒在臉書Po出刑事委任狀。   圖:翻攝詹晉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