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計票當中,美東北部紐約州眾議院大翻紅,共和黨確定搶下 10 席,而在紐約第 22 選區,共和黨退役軍人威廉斯(Brandon Williams)以 3,925 票差距自行宣布勝選。因此在紐約的 26 席次中,紅軍搶下 11 席,試圖力拼奪下眾院控制權。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兩年前紐約國會眾議院的民主黨拿下 27 個中的 20 個,共和黨僅有 7 席,今年卻奪下 11 席,戰績相當亮眼。

在「關鍵選區」國會第 17 選區中,老牌民主黨眾議員、競選委員會主席肖恩帕特里克馬隆尼(Sean Patrick Maloney)輸給共和黨勞勒(Michael Lawler),雙方得票率為 49.4%  50.6% ,票數差距只有 3,250 票,這是該地區共和黨在 40 年內的第一次勝利。

而「長島」也是一片紅通通, 4 個選區全被共和黨拿走。第 3 選區,共和黨候選人桑托斯(George Santos)打敗民主黨齊默爾曼(Robert Zimmerman)。退休的紐約市警局警探、共和黨候選人德埃斯波西托(Anthony D’Esposito)在第 4 選區以 3% 得票率之差擊退民主黨候選人吉倫(Laura Gillen)。

唯一未定的剩下第 22 選區,共和黨威廉斯目前領先,共和黨推特也自行宣布當選,就等選委會正式公布結果如何。

除了「翻紅」外,共和黨也保住了 4 個連任位置,也就是 2 選區的加爾巴里諾(Andrew Garbarino)、第 11 選區的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第 21 選區的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和第 24 選區的譚妮(Claudia Tenney)。

擔任國會共和黨大會主席的譚妮對《紐約郵報》說:「沒錯,紐約人翻紅了眾院!」更稱:「昨夜紐約共和黨結束了華盛頓失敗的民主黨一黨獨大局面,拯救了美國。」

美國期中選舉紐約州眾議員第 22 選區,共和黨退役軍人威廉斯(Brandon Williams)的支持者。   圖:翻攝自威廉斯推特

美國期中選舉,紐約州長島4席全由共和黨候選人拿下。   圖:翻攝GOOGLE頁面

美國期中選舉紐約州眾議員第 21 選區當選人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造勢現場。   圖:翻攝自斯特凡尼克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