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戰局逆轉,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9日下令部隊撤出第聶伯河(Dnipro River),俄羅斯放棄烏克蘭南部關鍵城市赫爾松(Kherson),代表著烏克蘭反攻的重大成功,然而根據今天來自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州(Kherson)的消息,從赫爾松撤退的俄羅斯軍隊炸毀一座電視廣播中心的一部分,並破壞供暖和電力基礎設施。

路透社報導提到,烏克蘭非政府組織「大眾媒體機構」(Institute of Mass Information, IMI)援引居民的話表示:「今天白天的時候,俄軍炸毀赫爾松電視台的廣播中心。我們的熟人說,(電視)塔未受損傷。」烏克蘭指派的赫爾松州政府首長亞努什維奇(Yaroslav Yanushevych)在Telegram上指控俄軍「奪走公共設備,損壞電線,還想在撤退時留下陷阱」。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yar)說,俄軍也在摧毀通訊基礎設施。她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寫道:「俄羅斯聯邦在暫時侵占的領土上洗劫我們的博物館,拆除民宅中的Wi-Fi(無線網路)路由器,並對我們的人民施虐。這是無藥可救的文明落後。」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指出,俄羅斯在赫爾松州有4萬兵力,而情報顯示,俄軍仍在赫爾松市的內部與周邊,以及廣闊的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右岸。他強調:「要在一兩天內從赫爾松撤走這些部隊,沒那麼容易,至少得花一週。」並承認預測俄軍行動十分困難。

列茲尼科夫控訴俄軍新指揮官蘇洛維金(Sergey Surovikin)執行「恐怖分子信條」,大肆轟炸民用與關鍵基礎設施。被問到莫斯科戰術在蘇洛維金指揮下是否改變,列茲尼科夫回答:「是的,他改變了戰術,因為他使用巡弋飛彈、火箭彈、無人機、伊朗的特殊無人機,對平民和基礎設施目標採取恐怖主義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