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仙境西拉雅山海圳-大圳之路」健走活動將在12月3日登場,山海圳國家級綠道是台灣第一條以「綠道」為名的長距離步道,接連4大主題,串聯起不同的體驗路線,而「大圳之路」為最親民、最悠閒的路線,讓男女老少都可一同共襄盛舉,到時活動中有集章闖關的活動,闖關成功可以換精美獎品,報名限額600人,即日起報名。

山海圳國家級綠道是台灣第一條以「綠道」為名的長距離步道,包含「內海之路」、「大圳之路」、「原鄉之路」與「聖山之路」四大主題,串聯起不同的體驗路線。

而「大圳之路」正好坐落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轄區內,從烏山頭水庫為起點出發,轉導水路行經日治時期八田與一所建的「曾文橋新舊渡槽」、「渡仔頭溪渡槽」及「官田溪渡槽」三大渡槽橋,再沿著嘉南大圳南幹線來到善化茄拔天后宮。

健走的過程中,設置了20個QR code掃碼答題,只要完成10題就可以回到烏山頭領取活動特別設計的獎章,且這次大圳之路的獎章特別以3年來設計,只要連續3年報名且完成活動就可以蒐集到轄區內「山海圳路線」的完整獎章,今年開放報名限額600人,額滿為止。

另外,12月3日當天上午除了大圳之路健走活動,在烏山頭風景區舉辦有西拉雅市集、舞台展演、水庫導覽,重磅邀請到氣勢磅礡、鼓動心弦的「十鼓擊樂團」前來演出。

更特別推出「十麵埋福」品嚐體驗,由台南在地農特產製成的麵食(包含菱角麵、芝麻麵、竹炭麵、葛鬱金麵…等)讓大家品嚐;12月4日西拉雅市集則會移師到官田遊客中心大草原舉辦,現場還有吉祥物見面會、民歌演唱、互動遊戲體驗。

「2022仙境西拉雅山海圳-大圳之路」健走活動將在12月3日登場。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大圳之路健走活動限額600名,即日起報名。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