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展示區於今(10)日更新,施工期間遊客中心進行休館,預計於明年農曆年前重新開放,不過為了維持服務項目的正常運作,特別在外圍搭設臨時服務區,運用「風格露營」手法,搭設大型隧道帳,擺設野營家具,營造滿滿戶外風格,外面旗幟寫著「八仙祕密基地」,風格超Chill。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鄰近谷關風景區,為中部地區最容易親近的生態旅遊地,目前服務中心正在整修中,為了提升國產材自給率,運用國產木竹材進行遊客中心展示區更新,融合遊樂區內資源特色及人文歷史,規劃友善、永續、生態等展示主題,並改善服務動線,及提供更舒適的空間。

而為維持遊客中心服務項目之正常運作,東勢林管處特別於遊客中心外搭設臨時服務區,為讓臨時服務區在空間景觀及視覺元素的串連下,貼近自然、融入環境,特別運用「風格露營」手法,搭設大型隧道帳,擺設野營家具,營造滿滿戶外風格。

讓臨時服務區與周圍森林自然景觀有著更直接的關係,連工作人員進入臨時服務區後,都忍不住驚嘆:「感覺都來了!」。遊客臨時服務區服務時間比照原遊客中心開館時間,即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富含森林資源與人文歷史特色。   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營造更貼近自然、融入環境之臨時服務。   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中部地區最容易親近生態的旅遊地。   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