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收購社交媒體平台推特後,投資人擔心他會將心力過度投入推特上,紛紛出脫特斯拉(Tesla)股票,使馬斯克身價昨(9)日跌破2000億美元,相較一年前,他的財富縮水48%近乎腰斬。

根據《彭博社》報導,特斯拉的股價盤中跌至186.75美元,今年已下跌45%,跌幅超過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目前的19%跌幅,也超過那斯達克指數的32%跌幅。受到特斯拉股價下跌影響,按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計算,馬斯克的財產今年減少920億美元至1770億美元(約5.63兆台幣),雖然仍是世界首富,但較一年前財富3400億美元(約10.8兆台幣)相比,其身家近乎腰斬。

按照《富比士》(Forbes)計算,馬斯克目前身家淨值為1948億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持有特斯拉近15%股權,特斯拉市值達6220億美元。但是特斯拉市值現已幾乎砍半,馬斯克自他4月提議收購推特以來身家淨值減少逾700億美元。《路透社》指出,特斯拉股價重挫,是因投資人憂心馬斯克會把心思全放在推特而無暇關注特斯拉。

同時身兼推特和特斯拉執行長的馬斯克,如今華爾街擔心正值特斯拉拚提高產量和面臨競爭加劇之際,馬斯克會分身乏術。財富管理公司Infrastructure Capital Management的Jay Hatfield表示:「馬斯克似乎正全神貫注於推特,而且大家知道這恐需更多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