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9)日湧言會議員候選人「柯志恩倡育兒婦女減工時按比例調薪,湧言女將傻眼:是獎勵還是懲罰?」新聞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競選辦公室回應,柯志恩建議育兒媽媽依個人需求減工時,絕非強迫調薪資,與無薪假完全不同,不知道湧言會的議員候選人在瞎扯什麼。

柯志恩競辦表示,這些議員候選人的邏輯真的要再加強,柯志恩市長候選人所提婦女政策針對育兒媽媽是否要減少一個小時的工時,完全是看個人需求,讓育兒者可以更彈性調配工作時間與生活,絕非強迫減工時、調薪資,這跟無薪假完全兩個不同概念,不知道湧言會的議員在瞎扯什麼。

再者,從這些議員候選人的發言就可以知道,他們對於相關法規了解匱乏至極,現行「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9條對於男女育兒者都有同樣規範,請湧言會議員候選人再回去好好讀點書。

柯志恩競選辦公室呼籲這些議員候選人,不要因為選情危機就刻意扭曲、抹黑柯志恩的政見,否則湧言會遲早會被市民看破手腳、認清醜惡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