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新社》報導,推特新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任後,部分熱門藍勾勾帳號把用戶名稱改成他的名字,測試他對言論自由的承諾,結果這些帳號隨即陸續遭到停權。

馬斯克前(7)日發推文表示,推特用戶若在沒有明確表示為「模仿」的情況下冒充他人,將被永久停權。對此,有用戶將名稱改成馬斯克,雖有註明是「模仿」帳號,但仍被停權。也有用戶把顯示名稱改成馬斯克,並發布一連串推文,諷刺馬斯克在推特的做法,例如:「嘿!大家可以暫停一下不要推文嗎?我來不及自己審核(內容)。」,這個帳號有超過8萬人追蹤,不久也被停權。

美國喜劇演員Kathy Griffin也因模仿馬斯克,帳號目前被停權,她擁有200萬名追蹤者。有人在推特發文稱Kathy Griffin的帳號被停權,馬斯克本人還回覆推文,導致外界更傾向相信他是親自參與決策,以封禁那些把他當攻擊目標的帳號。Kathy Griffin在帳號被停權後,改用已故母親的帳號發文。對此馬斯克還開玩笑說:「其實她是因為假冒一名喜劇演員而遭停權。」

馬斯克上任後對推特做出一系列改革,目前採取的行動包括裁掉全球半數員工,並宣布藍勾勾認證服務不再免費,改為每月收費8美元;還有打擊假帳號,不得隨意冒充他人。馬斯克曾聲稱「絕對支持言論自由」,形容推特網站是全球人民廣場,現在他也考慮讓已被停用的帳號復活,只是還需要一段時間。

馬斯克上任後,部分熱門藍勾勾帳號把用戶名稱改成他的名字,測試他對言論自由的承諾,結果這些帳號隨即陸續遭到停權。   圖:翻攝自Twitter/@southpaw

有用戶把顯示名稱改成馬斯克,並發布一連串推文,諷刺馬斯克在推特的做法,例如:「嘿!大家可以暫停一下不要推文嗎?我來不及自己審核(內容)。」,這個帳號有超過8萬人追蹤,不久也被停權。   圖:翻攝自Twitter/@southp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