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公司昨於官網發出聲明指出,指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多次於聯合報、中時新聞網針對高端疫苗發表不實言論,已嚴重侵害其權益,已於昨日對王任賢提告。對此,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出席台北榮總111年醫師節慶祝大會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這件事,僅回「我想那是他們公司的事情」後並未再有任何評論。

高端昨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指出,王任賢醫師多次於聯合報、中時新聞網指稱高端疫苗為無效疫苗、涉貪瀆、違規取得EUA等不實言論,已嚴重侵害本公司權益。為維護高端疫苗名譽與投資人權益,因此已於11月8日請律師向台北地方檢察署遞狀,對王任賢提起刑法加重誹謗罪、刑法加重妨害信用罪、證券交易法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操縱價格罪、傳染病防治法及相關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等刑事告訴,也希望司法機關盡速偵辦,以正視聽。

對此王任賢昨日於電視節目中對此事表示,他從來沒有說過高端疫苗無效,但他認為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接種高端疫苗民眾可以施打其他廠牌疫苗,他是認為這等同於宣告高端疫苗無效。而王必勝今則在榮總111年醫師節慶祝大會時對外表示,他原不知道此事,看到報導後才知道。但他僅表示「那是他們公司的事情」,也並未再有任何評論。

高端公司昨於官網發出聲明指出,指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多次於媒體針對高端疫苗發表不實言論,已嚴重侵害其權益, 已於昨日對王任賢提告。   圖:翻攝自高端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