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自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後,這家公司一直處於混亂狀態,不過他昨(8)日表示,用戶現在登錄推特的次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根據《The Verge》報導,一份推特內部FAQ文件顯示,自馬斯克接管推特一週後,推特的可變現每日活躍用戶數(mDAU)成長已加速至20%以上,而「在推特最大的市場美國,成長速度甚至更快」。對此,馬斯克近日表示,推特的使用量「來到歷史最高水準」,並補充說,他只希望伺服器不會因此融化。

截至2022年第2季,推特的可變現每日活躍用戶數為2.378億,年增率為16.6%,而根據該文件,自2022年第2季結束以來,推特的可變現每日活躍用戶數增加了1500萬,已經突破2.5億大關,這意味著在馬斯克掌管下,推特用戶沒有大規模撤離。

研究公司Apptopia的數據也顯示,自馬斯克收購推特以來,推特的日均下載量和日均使用量均出現飆升。數據顯示,11/3推特的單日下載量達到了63.67萬次,是今年5月份以來最高,幾乎是6月份下載量的兩倍。Apptopia內容總監Adam Blacker認為,原因可能來自人們的好奇,他說:「這就像高速公路上的車禍,人們喜歡停下來觀看。」

不過,馬斯克面臨的另一個難題與廣告商有關,馬斯克上週五表示,由於維權團體向廣告商施壓,推特收入大幅下降。在推特被收購後,有關種族主義和仇恨言論的推文報告激增,這嚇壞了廣告商,一些廣告商已暫停在推特上投放廣告。但該文件提到,每日僅有0.25%至0.45%推文是仇恨言論,這維持在正常範圍內。

馬斯克近日表示,推特的使用量「來到歷史最高水準」,並補充說,他只希望伺服器不會因此融化。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