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4日PO文,指現任警大校長陳檡文2017年與黑道共赴豪宅招待所開趴同樂。今天(8日)再揭2019年時任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在某招待所裡賭「牌九」,諷刺寫下「請問警政署署長:警官可以深夜在招待所裡賭牌九嗎?」

黃國昌在臉書附上照片,指照片中的招待所兼賭場是在內湖分局轄區,出現在照片中的警官當時也在內湖分局任職,還是負責查緝重大刑案的偵查隊長林弘基。時間是2019年7月25日晚上11點;地點是在行愛路上某大樓內;當時登記的公司負責人叫做「郭哲敏」。

黃國昌直接指出這位「郭哲敏」,就是上周檢警破獲地下匯兌洗錢案的主嫌,上周檢警大規模掃蕩,法院裁定羈押6名被告。但黃國昌說:讓人笑不出來的是,主嫌郭哲敏竟然在檢警搜索前,就能提早一步出境,「人就這樣跑了!」

黃國昌再進一步「梳理」,指出與郭哲敏「合作」的人,就是招待警大校長陳檡文去先前郭哲敏所開的88招待所飲宴的「鱸鰻」角頭林秉文;在地下匯兌洗錢案中300萬交保,還在昨天開記者會,企圖幫陳檡文「洗地」。黃國昌質問:請問警政署署長:刑事警官可以深夜在招待所裡賭牌九嗎?為何讓地下通匯案主嫌跑了,才發動搜索,再問「這是在玩捉小放大嗎?」

對於黃國昌指陳事項,台北市警局稍早回應:已接獲相關情資,正積極釐清事件當中,若有違規違紀定將究處,絕不寬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