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在臉書爆料,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摟人妻」,引發爭議。對此,身為律師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詹晉鑒認為看圖說故事也可能會構成誹謗、甚至於是《選罷法》上的意圖使人不當選,今天(8日)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發。徐巧芯稍早在臉書以「謝丞相賜箭」諷刺回應,表示還有一些疑似其他受害者友人傳來的訊息,可以趁此機會請檢調進一步查證;似暗示手中還有其他尚未曝光事證。

徐巧芯嗆聲,「關於某民進黨候選人提告」,「早就說了:歡迎來告」。徐巧芯強調,發言都有所本,照片、影片均可佐證陳時中摟肩和牽手的事實;評論方向也都以公共利益相關討論為重。例如,陳時中過去是否有類似的「習慣」?以後擔任市長是否會繼續這樣的行為?這些都是候選人可受公評之事,陳時中也認了當天有喝。一切沒有影射,更不是抹黑。

徐巧芯用「再說一次」強化論述重點,稱民進黨跟陳時中如果覺得這個分寸很合理,很OK,不妨大聲跟市民說,「我就是愛喝酒、愛唱歌、愛吃高檔料理,醉了以後摟人牽人很正常,沒什麼,以後也會繼續」。徐巧芯表示,「我尊重他的價值觀,只是與我的標準非常不同,我也認為多數人跟他不同」。

徐巧芯接著話鋒一轉,說「不過也要特別感謝有人提告」,指出「因為這幾天也收到了其他疑似其他受害者友人傳給我的訊息,屆時在庭上剛好一併陳述,透過這個機會請檢調進一步查證」。最後以「謝丞相賜箭」5字做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