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花蓮的25歲阿美族青年曾聖光烏克蘭參戰陣亡,據悉家屬已順利抵達鄰近烏克蘭國家,將由外交部駐外人員確認安全無虞後,陪同家屬入境辦理確認手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8日)說明,曾姓國人加入志願軍赴烏克蘭參戰不幸罹難的消息傳出後,外交部於第一時間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透過相關駐處及跨國管道進行嚴謹查證。經迅速與烏國相關單位聯繫結果,確認我國曾姓志願軍的遺體停放地點並獲妥善的安置。

歐江安進一步指出,為協助家屬在最短時間內前往確認遺體並處理後事,外交部於7日緊急核發護照等旅行文件,並協助家屬於同日晚間搭機前往東歐鄰近國家;待家屬抵達後,將由我國駐處同仁在確保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陪同家屬前往烏國境內完成相關程序。

外交部表示,將竭力協助家屬辦理必要手續,陪同度過最艱困時刻;也祈禱讓罹難戰士的英靈早日在天國安息,會繼續全力協助家屬順利完成所有手續、早日返國。相關後續處理結果,外交部將適時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