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投票接近,桃園市長的戰況始終膠著。臉書粉絲專頁「今天有數嗎」7日發布桃園市長選舉的大數據聲量調查,顯示在「台積電有望落腳龍潭」及「黨主席蔡英文單日衝三場站台」加持下,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聲勢與民調穩定領先,超越國民黨對手張善政

「今天有數嗎」指出直到距離投票僅剩一個月的上週,鄭運鵬與張善政兩人的單週聲量也沒有明顯差距,鄭運鵬以9萬5754小幅領先張善政的8萬7660。但鄭運鵬陣營連出兩招,首先是「政見牌」,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台積電的一奈米製程將落腳桃園的龍潭科學園區。「今天有數嗎」統計,消息一出,立刻為鄭運鵬帶來不少正面聲量,在上週鄭運鵬的社群聲量中,有20%是來自台積電議題。

鄭運鵬陣營第二招是黨主席蔡英文11月6日一天內就陪著鄭運鵬連趕三場造勢活動,鄭運鵬透過車隊掃街、掃市場及緊鑼密鼓的行程,確實讓鄭運鵬在當日的聲量立刻甩開對手,以1萬5846領先張善政的9486,對於帶動聲勢立刻見效。

「今天有數嗎」聲量統計部份,利用輿情系統QSearch撈取全台約90萬個Facebook粉絲頁貼文,比較「鄭運鵬」、「張善政」、「鄭運鵬&台積電」的社群聲量,時間範圍設定在10月31日至11月6日期間及11月6日單日。

另外,「今天有數嗎」解讀平面媒體《自由時報》11月7日公布民調,指鄭運鵬以33.42%領先張善政的 30.59%,其中泛綠支持者對鄭運鵬的支持度也從兩個月前的67%提高至81%;認為越到選戰後期,在鄭運鵬的正面選戰打法及中央的協助下,選民已逐漸歸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