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遭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指與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十指緊扣、涉伸鹹豬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律師詹晉鑒今(8日)中午赴台北地檢署舉發徐巧芯「看圖說故事」、抹黑陳時中鹹豬手,有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嫌,籲檢調偵辦、端正選風,並要求徐巧芯回歸政策討論、公開向陳時中道歉。 

詹晉鑒根據《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第1項規定指出,「意圖性騷擾,乘人不及抗拒而為親吻、擁抱或觸摸其臀部、胸部或其他身體隱私處」會構成性騷擾,在社交場合的摟肩、牽手不會被認定為性騷擾。

他更進一步指出,性騷擾最重要的證據,往往是被害人的感受。如果被害人沒有被騷擾的感覺,旁邊的人真的就只是「看圖說故事」而已,不要說「性」騷擾了,連「騷擾」都無法成立。

詹晉鑒也質疑徐巧芯,如果摟肩、牽手就會構成性騷擾,那前總統馬英九多次牽著徐巧芯,是不是就是被馬英九多次性騷擾呢?他強調,徐巧芯以「看圖說故事」方式抹黑陳時中,不但會構成毀謗、更會構成選罷法上的意圖使人不當選。

詹晉鑒說,徐巧芯明知陳時中行為不構成性騷擾,卻連兩日透過媒體公開指控陳時中是「傳說中的鹹豬手」,將陳時中打成非禮與性騷擾,企圖用毀滅陳時中人格的方式打選戰,意圖使人不當選的意圖行徑非常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