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辯論時頻提起矽谷經驗,強調自己是新創產業律師,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質疑蔣過去因為資格不夠只能負責打雜工作,根本沒實際接觸到案件。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今(8日)也說,自己做法律服務,跟台北市民距離應該比較近,「矽谷的律師離台北市應該比較遠吧!」

黃珊珊上午走訪草埔市場並受訪,對於《美麗島電子報》最新台北市長選舉民調,黃珊珊與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出現死亡交叉,黃的民調往下掉?黃珊珊回應,民調每天上上下下,都有不同說法,現在離選舉比較近,政黨會操作一些自己的組織動員、棄保的口號,甚至有一些抹黑,這是很正常的。

黃珊珊強調,最後階段仍會爭取最大多數市民的支持,相信辯論後,大家可以仔細看相關內容,她近來也開始騎腳踏車、這幾天在市場掃街,發現反而表態的民眾增加了,只是大家到現在為止接市話的機率很低,市話調查這部分參考就好。

針對有名嘴建議黃珊珊過去都打律師牌,應該要讓選民感到捨不得、多打溫情牌,黃回應,每個人都有其個性,自己贊成那樣的說法,但仍要有自己步調,選舉不要變成一場演出或演戲,想呈現的就是最真實的自己,當然可以做些溫情訴求,但是就是像她也不會故意用示弱或哽咽的方式尋求大家同情,會盡量避免這樣的事,選舉應該是理性比較好。

被問及怎麼看曹興誠質疑蔣萬安在矽谷是「打雜律師」,黃珊珊直言,自己不知道矽谷律師是怎麼樣,不過她當律師、做法律服務,與台北市民的距離應該比較近,「矽谷的律師離台北市應該比較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