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警方日前偵破囚禁、凌虐求職者的詐騙集團案,因震驚社會而稱為「台版柬埔寨KK園區」 。國民黨今(8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只顧選舉,迄今對於詐騙集團駭人聽聞行徑、國人遭受凌虐致死,完全沒有表示一絲絲關切,甚至蔡英文事發至今臉書貼文,全都是選舉行程,冷血的程度,令國人感到不可思議。

黨團副書記長謝衣鳯表示,根據警政署統計資料顯示,近年槍擊案發生數逐年增加,尤其去年,平均每3.65天就發生一起槍擊案,現在甚至發展出詐騙集團「產業化」規模;而詐欺案也從2013年以開始逐年攀升,去年詐欺案發生數為2萬4724案,受害者達4萬4674人,今年1至9月的被害人數也比去年同期更高。

謝衣鳯進一步指出,再根據法務部詐欺案件統計分析顯示,電信詐欺佔63%、非電信詐欺佔37%,電信詐欺案也呈現逐年攀升趨勢,而發生「台版柬埔寨KK園區」詐騙囚禁,凌虐被害人致死案,由新北市警方破獲,受害者高達61人、3人遭虐致死,23名嫌犯落網,其中14人遭收押禁見,全都來自電信詐欺、網路詐欺。

謝衣鳯表示,詐騙集團拋出高薪誘惑來自全台的受害人,結果遭到沒收存摺、證件、押往銀行臨櫃辦理網路帳戶,再利用其帳戶進行詐騙。行政院一直強調政府積極打擊詐欺,但有沒有做到取締網路高薪及投資詐騙的貼文廣告?揪出背後實際操控的犯罪集團?對於失蹤人口的帳戶,警政署與金管會是否有進行跨部會合作?

謝衣鳯表示,金管會在7月15日針對「防堵詐騙金流措施」的第三項,明確指出必須「防人頭帳戶詐騙」,但整個政府也只有金管會在勾稽,對於異常帳戶查核,倘若警政署能與金管會合作,對於失蹤人口的帳戶,是不是就能夠發現失蹤人口帳戶內的異常金流往來呢?甚至能夠及早能從詐騙集團手中救出呢?

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表示,發生在桃園青埔的囚禁凌虐致死案後隔天,蔡英文前往距離案發現場8分鐘的選舉造勢場合,為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高喊「凍蒜」,卻不願前往警分局,慰問辛苦辦案的基層員警,是要多冷血,才會做出來的事?

洪孟楷表示,國人都分不清楚蔡英文是總統?還是民進黨主席?在蔡英文總統近15篇臉書貼文中,全部都是選舉貼文,62位國人遭詐騙集團囚禁、凌虐,造成3人死亡,但在蔡英文臉書中看不到分毫關心。

黨團書記長李德維更指,警界在近期發生過不少問題,包括內政部函送前署長陳家欽偽造文書案、蘇貞昌和徐國勇介入警界人事鬥爭、警大校長與黑道在招待所吃飯,一旁還有傳播妹同歡、多名高階警官集體赴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家中替過世長輩折紙蓮花,但國人看到的是,蔡政府高層在拚選舉,警界高層在拚升官,僅剩下基層員警在拚治安。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前被騙至柬埔寨的國人,尚未全數救回,國內竟發生相同遭囚禁虐待情事,且這些被害人都是相對弱勢的求職者,簡直駭人聽聞,國內治安竟然敗壞到如此程度,國民黨團對於蔡英文、蘇貞昌迄今不聞不問,給予最嚴厲譴責!此外,國民黨團要求蔡政府必須拿出具體措施,全力掃蕩犯罪集團,確保求職民眾人生安全。倘若國內治安持續惡化,國民黨團要求內政部長、警政署長下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