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者檢舉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涉詐助理費,2封檢舉函曝光,鴻海集團與永齡基金會都遭捲入,群情譁然。鄉民女神「四叉貓」(劉宇)更在疑似高虹安的助理上繳加班費的「小金庫」發現1張高達9900元的晶華酒店餐費發票,手機一掃,赫然是媒體餐敍,僅僅3個人就吃掉近萬元,讓網友看了怒火沖天,有人幹譙「幹羚羊!!晶華我不會自己去喔」。

四叉貓在臉書po出該張發票,並附上手機掃描出的消費明細資料,顯示餐會時間是2020年11月27日,地點在晶華國際酒店,點的是爐端燒套餐3份,內容包括:烤牛*2、烤豬*1、番茄*3、烤明蝦*3、烤鮑*3、竹筍*3、飯糰*3、味噌*3、烤魚*3、刺身出一皿*3等,餐費是9000元,外加服務費1成900元,一共是9900元。

在疑似「小金庫」的紀錄裡,顯示「1127/秘書長媒體餐敍/9900/30813/委員請款」。四叉貓還在臉書喊「三個人總共吃9900元,吃真好(羨慕)」。

不過網友倒是氣炸了,痛批高虹安此筆支出,不用花自己的錢,什麼餐都可以點來吃呀,吃的多爽呢!Chen留言「養這些TMD米蟲真的很幹」!

林姓網友不可置信地痛罵「我的納稅錢...被這隻死不要臉的朝天鼻這樣花?幹羚羊!!晶華我不會自己去喔」;Chang也稱,柯(文哲)說過:「政商關係像拿刀叉吃人肉」,有網友附和說「吃助理們的加班費也差不多了」。

網友Mel質疑,如果是商業上的交際應酬,無可厚非,但是拿國家稅金這樣揮霍無度,「誰敢讓她去掌管新竹市的預算(稅金)」?還有網友算了一下,一個人平均一餐消費62.5份營養午餐,三個人一餐的餐費可以提供一名學生一年份的營養午餐費用了。

鄉民女神四叉貓用手機掃描了高虹安疑似小金庫的銷帳發票,跳出的明細竟然是3人享用近萬元的大餐,引起網友譁然。   圖:翻攝自劉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