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前夕,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創辦人、有「普丁的大廚」稱號的俄羅斯餐飲業商人普里格津7日表示,他介入過美國選舉,現在正在干預,未來也不會停手。華府先前曾正式將他列入試圖影響美國政治的俄羅斯人名單,如今他自己首度承認。

路透社報導指出,根據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外燴公司「諧和」(Concord)的公關部門在俄羅斯社群媒體「保持聯絡」(VKontakte)的發文,普里格津宣稱:「我們曾經干預過(美國選舉),我們現在正在干預,未來也將繼續干預。」他還說:「(我們)會用小心、準確、精準和我們自己的方式(來干預),一如我們知道的方法。」

61歲的普里格津因為旗下外燴公司包辦克里姆林宮的合約,而被外界戲稱「(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大廚」。美國政府曾經正式指控他資助俄羅斯的「酸民農場」(troll farm)來試圖影響美國政治。他正受到美國、英國和歐洲聯盟(EU)的制裁。

美國國務院今年7月懸賞最高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2000萬美元)徵求有關普里格津和「參與干預美國選舉」有關聯的資訊。此外,普里格津今年9月承認親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是他成立的。這個組織活躍於敘利亞、非洲和烏克蘭,普里格津本月4日又在俄羅斯大城聖彼得堡開張一個國防科技中心,藉此展現他的軍事能耐。